债转股板块表现强势 吉艾科技、腾邦国际等个股掀涨停潮

债转股板块表现强势 吉艾科技、腾邦国际等个股掀涨停潮
2019年07月30日 12:02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债转股板块表现强势 吉艾科技腾邦国际等个股掀涨停潮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7月30日)A股三大股高开之后,盘中稍有盘整,随后震荡上行,整个早盘呈现强势上行格局。

从盘面上来看,债转股板块表现强势,概念股掀涨停潮。截止午间收盘,腾邦国际、吉艾科技、天津普林闽东电力海德股份等个股涨停,鲁银投资风范股份摩恩电气等个股表现不俗。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称,国家发改委7月29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要点》明确了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的21项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提出要加大力度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增量扩面提质,综合运用推进企业战略重组、大力发展股权融资等各类降杠杆措施,并进一步完善企业债务风险防控机制。

另外,据证券日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约2.4万亿元,实际到位金额达到1万亿元,资金到位率提升到41.5%,涉及资产负债率较高的200多家企业。其中,今年以来,市场化债转股新增签约金额约3900亿元,新增落地金额约3800亿元。

对此,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盘和林也表示,从目前看,下半年债转股的规模会扩大,因为《工作要点》发布之后相关机构有了更强的工作方向,白名单制度、外资进入实施机构、允许保险资金及养老资金等长期限资金进入等新的举措,必然拓宽了债转股实施规模。在实施过程中要关注债转股项目存在筛选风险;转股企业的管理与运营风险;从转股企业中退出的风险。

川财证券认为,《2019 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发布,预计国有企业改革和债转

股将加速。《工作要点》的出台,反映了经济下行压力可控的情况下,下半年仍要持续关注去杠杆问题。主要解决方式有几个:一是推动商业银行加速债转股,同时鼓励金融平台参与推动市场化债转股,要求推进股份制银行使用定向降准资金进行债转股操作。二是推动具备条件的各类交易场所依法合规开展转股资产交易,尽快选择若干家交易场所开展相对集中交易试点;鼓励和支持实施机构对符合政策和条件的民营企业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降低民营企业债务风险。三是鼓励保险资金投资进入债转股投资,利用长线资金降低债务杠杆率。四是推进企业战略重组和结构调整,预计部分国有企业混改将显著提速。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吉艾科技 腾邦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