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泉股份实现商用+乘用+新能源全覆盖 致力汽车内饰中国领跑者

新泉股份实现商用+乘用+新能源全覆盖 致力汽车内饰中国领跑者
2019年07月30日 08:55 挖贝网

原标题:新泉股份实现商用+乘用+新能源全覆盖 致力汽车内饰中国领跑者 来源:挖贝网

经济发展极大的推动居民对小汽车的需求,进而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数据显示,我国汽车产量由2011年的1842万辆增长至2018年的2781万辆,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06%。截止目前,我国形成了从整车、到内饰、零部件,从传统到新能源等全产业链。上汽、吉利汽车成为整车头部企业,比亚迪引领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泉股份配套整车企业,成为汽车饰件整体方案解决商。

公开资料显示,在汽车内饰领域,新泉股份已经形成了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的产业链布局,在巩固商用车内饰绝对优势地位的基础上,深度绑定国内乘用车整车头部企业,同时匹配比亚迪、携手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争夺新能源产业链内饰领域新高地。

商用车产业升级时代,新泉股份内饰占比一家独大

随着2017年国五排放标准的实施,我国重型货车的替换需求大幅增加,带动了2017-2018年我国商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8年重型货车销量达114.8万辆,连续两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带动我国商用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437.1万辆。

机构预测,随着2021年国六排放标准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重型货车的产业升级,商用车也会迎来新一轮产业升级,这将推动商用车汽饰需求增长。

新泉股份在商用车汽饰的市场占有率超过30%,成为国内中、重型卡车领域仪表板总成的龙头企业。其客户包括一汽解放、北汽福田、陕西重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等国内top5大中、重卡企业,以及苏州金龙等国内大型客车企业,必将会受益于商用车产业升级时代带来的汽饰需求扩张。

深度绑定整车制造头部企业

新泉股份起步于商用车,但实现飞跃式发展得益于深度绑定国内乘用车整车头部企业。2015年以来,新泉股份在乘用车内饰领域开疆拓土,截止2018年,公司乘用车业务占比接近80%,公司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7.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34.1亿元,净利润从不足0.5亿元增长至接近3亿元,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44%与56%,一举成为国内汽车内饰的佼佼者。

新泉股份抓住自主品牌崛起扩大产能的战略机遇,成为国内乘用车制造商龙头企业如吉利、上汽、奇瑞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数据显示,吉利、上汽以及奇瑞车汽有近一半的仪表板是由新泉股份供货,同时占有率均获得不同程度的提升。

深度绑定国内整车制造头部企业是新泉股份相比竞争对手最大的战略优势,是公司能够实现飞跃式发展的重要原因,也是公司未来继续高速成长的重要保障。未来的汽车市场将会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优势车企在技术、资金、渠道等重要资源上的优势必将会攫取更大的市场空间。在这一过程中,新泉股份的技术、产业链优势将会逐渐得到释放。

近几年来,随着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平均质量控制水平已接近于国际水平,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认可度大幅提升,自主品牌替代进口已成为趋势。这是我国汽车工艺水平大幅提升的表现,也是汽车产业链、产品链质量整体提升的结果。在这过程中,新泉股份充分发挥自身在仪表板等内饰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吉利、上汽等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实现飞跃式发展。

新泉股份作为吉利、上汽等优秀自主品牌整车企业的饰件配套一级服务商,在客户的整车厂附近建设生产基地,实现就近配套,快速响应,协同客户积极开发新车型,深入了解下游市场需求,所配套车型获得市场认可,带动新泉股份销售规模的持续增长,形成良性循环。

新泉股份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国五大汽车产业聚集区的布局。在长三角地区,新泉股份在常州、丹阳、芜湖、宁波设有生产基地,主要配套东风、奇瑞、吉利。在东北设长春生产基地,主要配套一汽集团和华晨汽车。在京津冀和山东地区,设有北京和青岛生产基地,配套北汽福田和一汽解放。在中部地区,设有长沙生产基地,配套广汽菲亚特和东风日产。在成渝以及西部地区,新泉股份正在设立西安生产基地,配套比亚迪、吉利以及陕汽集团。

紧跟新能源国家大战略,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内饰业务

中国将新能源汽车作为七大战略性产业之一。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推行新能源汽车战略将会实现自主汽车品牌弯道超车。

在新能源业务上,新泉股份将目光投向陕西西安。吉利汽车正在大力推进的“20200战略”,其西安生产基地将在2020年建成投产,逐步形成30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能规模。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的领导者,是新泉股份新能源业务最重要的潜在客户。2018年西安高新区与比亚迪签订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协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达产后实现年产30万辆。为了匹配吉利、比亚迪、陕汽等在陕西的生产基地,新泉股份正大力推进西安生产基地建设,这有利于与上述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饰件领域的合作,为公司汽车饰件产品带来庞大的潜在市场需求。

不仅如此,在新泉股份的总部所在地—常州,比亚迪也将会在此“落户”。今年4月,比亚迪与江苏省常州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比亚迪将在常州设立生产基地,预计投资100亿元,年产40万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常州作为新泉股份的大本营,在配套比亚迪常州基地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这是新泉股份实现新能源领汽车内饰领域突破的最佳机遇。

事实上,新泉股份在新能源领域早已有所涉猎,包括广汽新能源、广汽蔚来、车和家等都已是公司客户。近期,公司在宁德设立新的子公司,配套上汽宁德新能源汽车。新泉股份借助其在内饰领域绝对的领先优势和行业地位,能定向匹配、快速响应整车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为消费者打造极致体验的汽车内饰产品。切入新能源内饰领域,将会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增量业务。

凭借自身的研发设计优势、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快速响应和精细化管理,新泉股份做到了商用车内饰龙头地位,在乘用车头部企业吉利、上汽的占有率接近50%。目前,公司正在抓住新能源国家大战略,积极布局,新建生产基地,扩张产能,这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最主要的增量来源。新泉股份致力于将汽车内饰领域做到极致,成为质量、成本控制、工艺领先的中国领跑者,实现商用+乘用+新能源的汽车内饰全方位、全产业链战略布局。

新泉股份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