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证研究7月30日最新观点:【固收】《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点评/【化工】华鲁恒升深度/【机械】建设机械/杭氧股份

太证研究7月30日最新观点:【固收】《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点评/【化工】华鲁恒升深度/【机械】建设机械/杭氧股份
2019年07月30日 07:40 太平洋证券研究

原标题:太证研究7月30日最新观点:【固收】《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点评/【化工】华鲁恒升深度/【机械】建设机械/杭氧股份 来源:太平洋证券研究

目录

◆每日重大财经

◆固收观点

◆上市公司速递

每日重大财经

(1) 港交所:非A+H的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港通须先成上证180或上证380指数成分股

(2) 财政部、央行等四部门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加快股份制商业银行定向降准资金使用;推进企业战略重组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股权融资

(3)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未有逆回购操作,另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进口间甲酚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5) 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快推开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固收

固收:横盘震荡等待突破,关注两个变量 --利率债周报2019年第28期

(1)国债期货: 本周先涨后跌,表现为震荡行情

(2)二级市场:国开债及短期信用债收益率跌幅较大

(3)一级市场:净融资额有所下降,专项债发行回暖

(4)资金面:银行间流动性放松,央行净回笼较大

(5)后市展望:横盘震荡等待突破,关注两个变量

(6)风险提示:逆周期托经济政策超预期;美联储降息超预期

事件点评: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财政部与银保监会对外联合发布《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共四章二十一条要点工作

(1) 为什么出这个文件?——企业债务压力大,降杠杆很有必要

(2) 具体内容是什么?——主要通过债转股降低债务规模,同时控制新增债务

(3) 对债市的影响:无风险利率有望影响向下有效突破

(4)社融、信贷增速下半年大概率回落,防风险甚于稳增长。不难判断,信贷增速和社融增速下半年很难继续抬升

(5) 由于上述两点对于债市而言属于利好因素,尤其是社融增速回落属于市场预期之外,无风险利率有望迎来有效向下突破

上市公司速递

【机械】杭氧股份(002430)公司点评:与青岛芯恩签署工业气体供应合同,气体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1)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与青岛芯恩签署《工业气体供应合同》,公司拟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青岛杭氧作为20,000m³/h纯氮空分装置投资、建设和运营单位。

(2)与青岛芯恩签署工业气体供应合同,拟成立青岛杭氧实施该项目。

(3)为公司首个为电子行业服务的供气项目,气体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4)公司气体业务持续扩张,有望成长为国内气体巨头。

(5)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9.27亿、10.74亿和12.23亿,对应PE分别为12倍、11倍和9倍,维持“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设备订单不及预期。

【化工】华鲁恒升深度:“一头”成本优势叠加“多线”柔性生产,共助中长期稳健成长:

(1)一头多线,柔性生产,拥核心竞争力。

(2)主营产品价格回调,成本优势构筑安全边际。

(3)煤制乙二醇低成本护航业绩增量。

(4)新旧动能转换接力远期成长,第二期股权激励落地彰显发展信心。

(5)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9-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4.8、27.4、31.4亿,EPS分别为1.52、1.68、1.93亿元,对应估值10.7、9.7、8.5倍,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建设机械(600984)公司点评:2019H1超预期增长,塔机租赁龙头将迎量价齐升:

(1) 事件:公司发布2019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19H1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加217.74%左右;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210.9%。

(2) Q2单季度盈利1.66亿元,半年报超预期

(3) 塔机租赁龙头庞源租赁,将迎量价齐升

(4) 资产减值风险逐步下降

(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4.67亿元、7.02亿元和9.36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11倍和8倍,给予“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资产减值风险,塔机租赁竞争恶化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