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通过资产减值转出转回等调节资产、利润的情形?安控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是否存在通过资产减值转出转回等调节资产、利润的情形?安控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2019年07月29日 23:30 资本邦

原标题:是否存在通过资产减值转出转回等调节资产、利润的情形?安控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7月29日,资本邦讯,安控科技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关注函的书面回复。

公告显示,深交所关注到公司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所涉基础资产的具体会计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应收账款原值、坏账准备的转入、转出及相关会计科目,应收账款是否出表,对此,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拟全额认购次级证券的情形说明上述会计处理的合规性,并分

情形说明如未来相关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包括次级权益如出现部分及全部受损、优先级权益受损等),公司对相关基础资产、损益的会计处理方式。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该证券发行、存续期、完成时的会计处理说明是否可能存在通过资产进出表、资产减值转出转回等调节资产、利润的情形。

对此,公司回复根据公司于2019年7月17日披露的《关于拟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公告》之专项计划概述,拟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的具

体条款、发行规模、发行期限等项目相关要素将根据实际情况、监管机构要求及市场需求进行调整。截止本关注函回复之日,公司拟开展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应收账款不出表业务,公司将继续保留应收账款上几乎所有风险和报酬。因本专项计划最终发行方案尚未确定,故本公司将于本专项计划最终发行方案确定后,披露对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所涉基础资产的具体会计处理、如未来相关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包括次级权益如出现部分及全部受损、优先级权益受损等)公司对相关基础资产和损益的会计处理方式和本专项计划对公司资产、利润的影响。

对此,公司将参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的相关规定,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进行会计处理。

会计师认为,截止本关注函回复之日,安控科技拟实施的资产证券化的最终发行方案尚未确定。因此我们无法对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所涉基础资产的具体会计处理及会计处理的合规性、应收账款是否出表、如未来相关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包括次级权益如出现部分及全部受损、优先级权益受损等)公司对相关基础资产和损益的会计处理方式、公司是否可能存在通过资产进出表和资产减值转出转回等调节资产和利润的情形作出判断。

截止本关注函回复之日,本所尚未被安控科技聘任为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申报会计师。如安控科技未来确定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并聘任本所为申报会计师。会计师称,将持续关注并跟踪国家以后出台具体的会计处理的相关规定,届时将要求公司及时进行相应的调整。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安控科技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