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通股份上半年净利下降超7成,综合毛利率降至2%以下

恒通股份上半年净利下降超7成,综合毛利率降至2%以下
2019年07月29日 11:57 经济导报

原标题:恒通股份上半年净利下降超7成,综合毛利率降至2%以下 来源:经济导报

27日, 恒通股份 (603223)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窘境,报告期内其实现营收35.03亿元,同比增长4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4.84万元,同比下滑70.31%。

公司称,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出现大幅下滑,由去年同期的5.21%降至1.90%,主要是由于收入占比近90%的LNG贸易和物流业务毛利率由约2.8%降至约1.1%。

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LNG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和改革期,一方面前期政策利好带来的LNG供给增量尚未完全消化;另一方面国家对企业环保要求提升,“煤改气”政策继续实施,带动LNG需求量继续增长,但环保政策趋严波及整体能源消费,加之宏观经济增速整体放缓,导致LNG需求增速有所放缓。在以上背景下,LNG行业在一定期间内供给需求结构变化,LNG贸易商利润受到挤压,毛利率出现一定下滑。

资料显示,恒通股份从事的LNG等燃气业务包括LNG的贸易与物流、LNG加气站的建设和运营、LPG的分销零售等。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公司十大股东中,龙口南山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1470.02万股,为第五大股东。天眼查数据显示,龙口南山投资法定代表人为宋建波,其对该公司出资比例达到88.90%。同时,宋建波还是南山集团董事长。

值得关注的是,一位名叫宋建波的自然人,同样位列恒通股份十大股东之列。而他在今年二季度还出手增持了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升至7.71%,也随之升到公司第三大股东。

另外,恒通股份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不超过3亿元,拟用于购买1艘LNG运输加注船(7500m3)和补充流动资金。此举结合公司货币资金从去年底的1.72亿元,骤降至1.14亿元,凸显公司经营面临的资金压力。

恒通股份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