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资金抱团消费取暖,板块持仓继续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食品饮料行业:资金抱团消费取暖,板块持仓继续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2019年07月26日 08:43 格隆汇

原标题:食品饮料行业:资金抱团消费取暖,板块持仓继续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格隆汇

评级:推荐

核心观点:

1.事件

截至目前为止公布的二季度公募基金重仓情况显示,食品饮料重仓股持股市值占比为17.99%,环比上升3.30个百分点,超配10.38%,环比上升2.26个百分点。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重仓占比再创新高,超配比例延续提升

食品饮料板块重仓持股市值占比从一季度的14.69%提升至17.99%,环比提升3.30个百分点。在28个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板块重仓持股市值占比继续稳居第一。二季度板块超配比例为10.38%,相比2019年一季度(8.12%)环比上升2.26个百分点。

(二)白酒板块持续受到追捧

2019年二季度白酒板块的重仓持股市值占比达到13.44%,环比提升2.92个百分点,超配比例达到8.24%,环比提升2.16个百分点。白酒行业景气度较高,板块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强,且具有持续成长能力,因此受到资金追捧程度较高。白酒几乎主导了基金重仓食品饮料个股的前十位:2019年二季度食品饮料板块基金持股市值占比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泸州老窖洋河股份顺鑫农业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口子窖中炬高新

(三)前十名重仓股集中度继续上升

从基金持股市值占比排名来看,二季度前十名重仓股占全部食品饮料重仓股持股市值的90.14%,环比上升3.03个百分点,集中度连续两个季度有所提升。

3.投资建议

在外部不确定性和内部经济承压的背景下,资金在业绩稳健的消费龙头中抱团取暖,外资持续流入推升国内食品饮料龙头估值向国际巨头靠拢,更多投资者为品牌价值和确定性溢价买单。我们较为看好饮料制造子板块中白酒的持续性发展趋势,以及食品加工子板块中食品综合相关品类的成长性机会。

4.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下游需求走弱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等。

食品饮料行业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