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板块尾盘异动频频 西藏天路领衔多只个股跟涨

水泥板块尾盘异动频频 西藏天路领衔多只个股跟涨
2019年07月26日 16:15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水泥板块尾盘异动频频 西藏天路领衔多只个股跟涨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7月26日)A股早盘维持弱势调整态势,午后股指先是延续震荡,随后拉升上行,沪指顺利翻红,并进一步攀升,而创业板指表现却相对萎靡,始终未能顺利飘红。

从盘面上来看,水泥板块尾盘异动频频,截止收盘,西藏天路领衔,万年青、西部建设、青松建化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证券日报报道,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发改委批复的基建项目已接近40个,总投资额超9500亿元,从项目类型来看,多集中在城市轨道、机场扩建、煤矿等领域。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马强表示,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空间较大,是促进有效投资的关键领域。

对此,财政部专家库专家、360金融PPP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唐川表示,今年是基建投融资改革的大年,许多投融资创新政策皆于今年进入了实质性的落地阶段。

太平洋证券发布水泥行业研报指出,6月份逐步进入淡季,但在上半年地产新开工及施工超预期的背景下,水泥需求维持强势增长,研报认为,短期地产新开工向施工端传导,需求仍有支撑,而在政策托底下,2019H2基建逆周期调节会逐步加码,将有效缓解地产下行压力,预计全年水泥需求仍将维持稳定,当前处于6-8月份传统淡季,从需求以及各地错峰生产计划来看,判断淡季价格回调幅度十分有限,或再超市场预期。研报建议投资者布局需求有重点工程支撑、供需格局改善确定性最强的地区。

中银国际指出,建材板块中报预报总体好于预期,水泥板块受益于上半年地产新开工超预期,依然保持较快增长,对板块整体表现带动较大。其他细分板块也均有较好表现,减水剂、涂料、玻纤等保持较快增长。玻璃受上半年产品价格阴跌影响业绩或受到一定冲击。建议从开工超预期、以及竣工回升两个主线选股。

另外,中金指出,当前国内拟建、在建熟料置换产能约7500万吨,投放高峰期将在2020~2021年出现。我们估算未来两年熟料置换产线将导致全国有效产能净增约4000万吨(占比18年产量3%),行业面临一定供给压力,区域分化将进一步加深。中长期来看,如政策无法有效限制无效产能参与置换和跨区域置换现象,则行业盈利面临大幅回调风险。个股层面,建议短期关注供需面较好区域龙头;中长期关注盈利稳健、净负债率低,具备并购能力的标的。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西藏天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