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股价微跌 计划三个月内卖项目回收150亿资金

新城控股股价微跌 计划三个月内卖项目回收150亿资金
2019年07月25日 12:32 界面

  原标题:新城控股股价微跌,计划三个月内卖项目回收150亿资金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李章洪

  新城控股(601155.SH)继续坐实项目出售传闻,3个月内或卖150亿。

  7月24日晚间,新城控股公告称,当日,公司子公司就杭州聚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17.65亿元(其中股权转让款约为1亿元,债权转让款约为16.65亿元),全部以现金支付。

  公告显示,截至7月24日,新城控股已累计就10个项目公司签署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41.5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3.62%。新城控股称,前述交易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城控股的上述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即是于7月24日当天所召开。通常情况下,若召开董事会会议,上市公司会提前向董事会成员发出会议通知。但据公告显示,新城控股的上述董事会会议于当天发出会议通知,当天召开。临时召开的依据为其《公司章程》中“因情况紧急”可立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相关规定。

  据公告,该董事会会议的主要审议内容为《关于明确公司经营策略及优化资产结构的议案》。该议案提及,为执行公司当前经营策略,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公司拟筹划转让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其交易对价参考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累计投入确定。

  公告称,如本轮交易完成,公司可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公司预计可新增净现金约150亿元,预计可减少该部分项目当年度后续开发成本及费用支出约30亿元。交易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流动比率,增强偿债能力。

  新城控股强调称,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均为近期新获取、尚未销售的纯住宅项目,对目前公司在售项目与商业综合体项目均无影响,公司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本轮转让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公告显示,新城控股本轮交易决议的有效期为自本轮交易相关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7月24日)起3个月内。

  据新城控股于当日晚间披露的转让公告,已转让的10个约41.54亿元的项目中,接盘方包括了金科股份(000656.SZ)、旭辉控股、宝龙地产等。

  金科股份也于7月24日晚间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平价收购新城控股下属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成交总额约为17.21亿元,交易价款包括股权转让款及偿还原股东借款金额等。

  金科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涉及项目公司主要从事住宅项目开发,交易完成后预计可为公司新增计容建筑面积102.22万平方米。

  此前有市场传闻提及,“新城控股已经开始出售资产”、“近68个项目的权益已经被放到了待售货架上”。7月22日晚,新城控股回应传闻称,公司正与合作伙伴就公司近期公开市场新获取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洽谈、协商,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次日,新城系上市公司全面报收大跌。

  自前董事长王振华被刑拘并被正式批准逮捕以来,新城控股的经营及资金状况多为外界关注。中诚信已于7月11日将新城控股及其7只公司债券的AAA信用等级,列入了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称,实控人被批准逮捕及董事长变更事项对新城控股品牌形象及声誉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使得未来公司土地获取的不确定性提高,同时目前公司外部融资压力正在加大,2019年下半年公司刚性经营支出及到期债务偿还仍然面临一定压力。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新城控股合计约有超过60亿元的公司债券面临到期回售。

新城控股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