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激活科技股 市场投资风口显现机会

科创板激活科技股 市场投资风口显现机会
2019年07月25日 12:26 腾讯财讯

原标题:科创板激活科技股 市场投资风口显现机会 来源:腾讯财讯

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高走,创业板指连续3日走高,科技股持续活跃,消费电子、苹果概念等科技细分领域表现抢眼,紫光股份歌尔股份沪电股份均纷纷大涨,临近午盘,市场高度龙头潜能恒信打开涨停,跳水翻绿,化工、黄金、白酒、农业等板块表现较弱,总体来看,市场做多热情进一步扩散。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报收2931.9点;深成指涨0.58%,报收9320.19点;创业板指涨0.76%,报收1565.55点。

板块方面,铜箔、无线耳机板块领涨;白银、炭黑板块等领跌。

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7.08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4.99亿。

港股早盘概述

港股市场主要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26%,报28599.57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0.53%,报10916.57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18%,报4431.57点。主板半日成交额372.94亿港元。

从板块表现看,苹果概念、半导体涨幅居前,华为概念、手游、电商及互联网、化妆美容、核电现普涨行情,奢侈品、重型机械、蓝筹地产表现较弱。

个股方面,石药集团涨4.20%领涨恒指成分股;舜宇光学科技涨2.73%,腾讯控股涨1.64%;中国生物制药、瑞声科技、吉利汽车、蒙牛乳业等跟涨。

分析人士表示,港股8月将迎来中报密集发布期,个股机会或逐渐增多。美股方面料短期上行趋势仍在,在整体市场仍持观望态度的当下,操作上可将焦点由指数转向个股。

午间公告汇总

1、威海广泰:公司与南方航空签订合同,公司生产的航空食品车将在北京大兴机场使用,合同金额3521.1万元。

2、三维通信:公司子公司三维无线间接参股的科瑞技术将在深交所上市,子公司持有其2.08%的股份。

3、巨轮智能: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博星实业100%股权,转让价格为2.9亿元。

4、云南白药:平安人寿减持计划期满,累计减持公司1041.39万股,减持后持股比例6.85%。

早间要闻回顾

1、人社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截至6月底,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63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

2、广东:一直积极与国家部门沟通争取汕头市申建自贸区事宜。

3、北京银行:公司尚未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康得新合同纠纷案件向公司送达的应诉文件。

4、科创板25家公司普遍上涨,截至午间收盘,共5只个股涨幅超10%,仅福光股份乐鑫科技飘绿。科创板半日成交金额近190亿元。

5、A股三大股指早间低开高走。电路板、智能音箱、集成电路等科技板块半日保持强势,上海自贸区早盘崛起;黄金、化工板块持续低迷。

6、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3个基点,报6.8737。

7、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A股大势研判

源达:高层重磅会议助攻A股 市场投资风口显现机会

市场流动性问题要加强关注,需要提防的是没流动性的个股容易跟跌不跟涨,市场风头在逐渐改变,抱团对象在由白马股向科技蓝筹或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股转移,短期可关注相关科技类个股,可适度逢低吸纳。另外关注深化改革委会议涉及的相关概念,此外电力、军工等也是有望表现的方向。

巨丰投顾:市场震荡反弹 科创板激活科技股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运行于2850~3050箱体。周一科创板交易首日大幅波动,成交高达485亿,对小市值个股有一定分流。周二市场震荡反弹,科创板回归理性成交量大幅萎缩,科技股普涨。周三科创板走强,科技股普涨。周四,科创板继续上行,科技股带动大盘反弹。目前处于中报窗口期,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及现金流充沛的绩优股。

中信证券:下半年降息将是大概率事件 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多数央行陆续开启降息的背景下,若美联储7月降息如期落地,下半年国内降息将是大概率事件。外资流入A股的力度可能会增大,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其次也会打开国内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回顾本周市场交易,这两天市场走势恢复到常态,可见市场对于科创板的资金分流作用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消化。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科技股 苹果概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