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上半年入境游客同比增长超过50%

西藏上半年入境游客同比增长超过50%
2019年07月24日 17:09 中国文化传媒网

原标题:西藏上半年入境游客同比增长超过50%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旅游发展厅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1340.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实现旅游总收入149.36亿元,同比增长19.8%。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西藏入境游市场实现新突破,入境游客同比增速创新高,共接待入境游客11.86万人次,同比增长53.5%;实现旅游外汇收入7869万美元,同比增长44.2%。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西藏旅游业呈现几大特点,如“冬游西藏”持续发力、自助游成为全区旅游重要组成、本地游引领新增长、入境游市场实现新突破等。

  在“冬游西藏”方面,今年1月1日至3月15日“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第二轮活动期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7.8万人次,同比增长28.1%,为西藏冬季旅游历史上接待人次最多,同比增长最高年份。特别是,全区旅行社游客组团接待实现历史上同比最大增长,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达76.2万人次,同比增长127%。

  在自助游方面,抽样调查显示,入藏游客出游方式由以往组团式观光游向团组游和自助式体验游并驱转变,自助游已成为中高端收入群体和中青年游客青睐的出游方式。如,上半年,仅林芝市波密县自助游监测点监测到自驾游人数多达64.34万人次,同比增长54.58%。

  在本地游方面,一是乡村、休闲游产品日臻完善,一日游成为新趋势,上半年累计接待一日游游客616.6万人次,同比增长34.9%,占接待总人数的46%;二是拉林高速、泽贡高速开启“快行漫游”新模式,“快行漫游”产品得到市场关注,如林芝桃花节期间一房难求,山南市勒布沟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量区内游客;三是樟木口岸复通、珠峰文化节等综合作用下,日喀则成为全区上半年游客量增速最高区域,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4.54万人次,同比增长64.56%,实现旅游总收入33.84亿元,同比增长54.4%,已成西藏新的旅游高速增长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