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营利增速不及预期水井坊昨日股价跌超5%

上半年营利增速不及预期水井坊昨日股价跌超5%
2019年07月24日 01:32 信息时报

原标题:上半年营利增速不及预期水井坊昨日股价跌超5%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芳)7月22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井坊”)发布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水井坊实现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26.47%;实现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26.97%。从数据来看,水井坊较上年同期业绩增速显著放缓。由于中报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年报发布后,水井坊股价大跌。截至昨日收盘,水井坊收报46.86元,跌幅5.05%。

对于业绩增速放缓,水井坊解释称,自2018 年下半年以来,白酒行业受信贷去杠杆、房地产加强管控等因素的影响,结束了前两年的高歌猛进,增速有所放缓。对此,平安证券分析指出,一方面,水井坊在早年布局的核心市场上,随着渗透率逐渐提高,可拓展新区域减少,增速必然放缓;另一方面,次高端行业竞争加剧,水井坊的渠道价差优势、抢占核心终端的领先优势等正逐渐丧失。

据了解,目前水井坊正加快高端产品版块布局,上半年推出了水井坊井台丝路版、井台珍藏版和臻酿八号禧庆版三款新品。业内认为,300~600元板块是目前白酒行业增速最快的板块,水井坊的高端产品定位正是在这个价格区间,也意味着竞争的压力加大。

水井坊半年报还显示,2019年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9%,达到5.4亿元。水井坊解释为“强化品牌知名度及进行新品推广,增加有效的电视和户外广告、 节庆促销以及核心门店、品鉴会等投入所致。”而从预收账款和现金流的数据来看,公司这几项指标均好于去年同期。

(刘芳)

水井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