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为高新企业定制专属服务

金融为高新企业定制专属服务
2019年07月24日 00:41 江苏商报

原标题:金融为高新企业定制专属服务 来源:江苏商报

7月22日,“鑫伙伴大未来”南京银行南京分行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融资发布会在汉府饭店举行。此次发布会推出的“鑫高企”,是南京银行专为高新技术企业及培育企业的开发设计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产品,开启了南京银行科技金融的新视角。

发力科技金融,开创金融服务的“南京银行模式”

创新科技金融,是南京银行很早就开始做的一件事情。早在2011年8月,响应国家“全面创业,大众创新”的号召,南京银行率先成立了专属科技银行,2013年11月,获得首批文化银行的授牌,2016年10月,成立了南京银行科技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下称“南京银行科文中心”)。

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南京银行科文中心设计开发了“鑫智力”系列及“鑫动文化”系列产品,为科技文化企业设置专属授信流程,短短三年时间里,已经扶持了近2000家科技文化实体企业,贷款余额达126亿元,科技文化金融业务在南京地区市场份额占比超60%,连续8年稳居业界首位,形成了文化科技金融独有的南京银行模式。

南京银行科文中心自2013年成立起,就与南京市科技局密切合作,致力于帮助科技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科技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我们希望与南京银行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在金融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间架起一座桥梁,让金融服务科技、科技反哺金融,促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大步向前。”南京市科技局部门负责人说。

关注高新技术企业,打开金融创新“新思路”

南京市政府一直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为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而高新技术企业在成长与壮大的过程中,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持。深耕科技金融多年,南京银行在金融服务上不断创新思路。发布会前期,南京银行科文中心联合各区科技局对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优选,在走访了48家高新技术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之后,结合“鑫高企”的产品特点,成功选取了40家纳入首批高企专项服务计划的企业,入围企业可获得信用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及贷款利率最低人行基准利率的优惠条件。

发布会现场,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科技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刘强详细介绍了“银企直联——高企专场”项目,他希望“鑫高企”项目可以为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一个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的信息获取渠道,为高新技术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徐玲说:“此次高新技术企业融资发布会旨在营造支持和激励企业自主创新的金融环境,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专属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定制专属产品,高新企业开启“鑫”服务

作为“鑫智力”系列产品的新成员,“鑫高企”秉承了南京银行科文中心的定制金融综合服务一贯的优良品质。“鑫高企”的目标企业,是在高新技术认定有效期内或在江苏省高新技术培育库名单内的小微企业,最高可获得3000万元授信额度。同时,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低利率信用贷款,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贷款利率最低可享同期人行基准利率,担保方式灵活,订单、应收账款、知识产权、房产等都可以作为抵质押担保方式。在基础服务外,“鑫高企”还可以为企业提供未来三年可预期发展提供经双方确认、可执行落地的信贷资金支持方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资金不足的后顾之忧。

南京有一家数据技术公司就是“鑫高企”产品的一名受益者。这家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和业务流程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智慧供应链,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优势与短板都非常明显。一方面研发能力强,毛利率较高,另一方面成立时间短,财报亏损,且不能提供“强担保”措施。中心在贷前调查中发现企业业务在逐年递增,应收账款周转较快,回款情况较好,可预计的前景也较好,具备到期正常归还银行贷款的能力。因此,中心为该企业定制了12个月的专属融资计划,给予企业500万元基本授信额度,其中200万为信用方式,另300万元由企业名下的软件著作权做质押担保,全额追加实际控制人的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这样的操作帮助企业“盘活”了无形资产,让“知本”变“资本”。

南京银行 文化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