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科技巨头毛利率创近5年新高 业绩超市场悲观预期 增速拐点向上确认 五大王者分析师同时看好下半年业绩 目标价最高看至41元

这家科技巨头毛利率创近5年新高 业绩超市场悲观预期 增速拐点向上确认 五大王者分析师同时看好下半年业绩 目标价最高看至41元
2019年07月24日 10:0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这家科技巨头毛利率创近5年新高 业绩超市场悲观预期 增速拐点向上确认 五大王者分析师同时看好下半年业绩 目标价最高看至41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这家科技巨头毛利率创近5年新高,业绩超市场悲观预期,增速拐点向上确认,五大王者分析师同时看好下半年业绩,目标价最高看至41元

一、业绩:超市场悲观预期,增速拐点向上确认

二、毛利率:创近5年历史新高是业绩超预期主要原因

三、展望:国内创新业务需求+海外新兴市场需求,下半年有望稳健增长

四、投资建议:四大王者分析师同时看好下半年业绩,目标价最高看至41元

推荐标的

海康威视-0.55%

41.9%

002415

目标涨幅

这家科技巨头毛利率创近5年新高,业绩超市场悲观预期,增速拐点向上确认,五大王者分析师同时看好下半年业绩,目标价最高看至41元

短线王者

一、业绩:超市场悲观预期,增速拐点向上确认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39.23亿元,同比增长14.60%;归母净利42.17亿元,同比增长1.67%。对应二季度营收139.81亿元,同比增长21.46%;归母净利26.81亿元,同比增长14.98%。

19H1营收和净利超市场悲观预期,Q1触底后稳步回升。和我们此前报告判断一致,营收净利均在Q1触底后稳步回升。19H1营收增速14.6%,对应Q2单季度139.8亿,增速21.5%符合预期。19H1净利增长1.67%,处于展望区间-10%~10%中值略上,其中Q2单季26.8亿,增长15.0%,环比大幅提升30.4pct,符合预期,超市场悲观预期。(方正证券)

二、毛利率:创近5年历史新高是业绩超预期主要原因

多重因素推动毛利率提升,关注管理优化的长线逻辑:公司Q2毛利率达47.39%,同比提升3.35个百分点,环比提升2.57个百分点,为自2015年以来的最佳单季度表现,从而带动了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公司毛利率显著提升主要得益于:(1)税收新政:今年4月起,增值税税率下调,原适用16%的税率降为13%。而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并未随之调整,所以推升了毛利率水平。但增值税下调也影响了其他收益中的“增值税超税负返还”,这一科目去年同期为8.17亿元,今年上半年为6.33亿。综合来看,增值税税率下调推升了毛利率,但对营业利润影响不大。(2)工程施工业务:2019年上半年,公司工程施工业务营收同比下滑55.66%,该业务毛利率较低,报告期内毛利率仅为26.95%。其营收同比下滑亦对毛利率改善作出了贡献。如该板块营收增速与公司总体一致,则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将下滑0.6个百分点。(3)内部管理改善:除上述原因外,我们认为更需关注公司内部销售管理管控的持续改善,供应链议价能力提升,智能化带动等基本面长逻辑因素。(招商证券)

三、展望:国内创新业务需求+海外新兴市场需求,下半年有望稳健增长

逐季转暖趋势确定,三季度业绩望进一步改善: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指引为0%~15%,对应三季度单季-2.14~32.02%增长,中值14.94%,相比二季度进一步改善。从行业景气度来看,我们同样认为安防逐季转暖趋势确定:(1)政府资金问题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新项目招中标数据有所改善。(2)企业市场的新应用新需求不断涌现,增速上佳。(3)海外市场方面,虽然美国市场仍有压力,但其占公司营收比例也已降至5%,后续影响将边际转弱。此外公司在2018年加大东欧拉美等地的投入,2019年将步入收获期。(招商证券)

安防业务向好,创新业务拉动,费用管控,下半年预计增长稳健。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15%,按照预测的中值测算,三季度单季净利润为37.35亿元,同比增长14.92%。我们认为,公司的安防业务逐渐向好,EBG业务快速增长有望继续保持,尤其是一些新的需求,如垃圾分类监控、ETC等,PBG和SMBG业务有望逐步恢复,萤石业务、机器人业务盈利有望继续提升,汽车电子、存储业务等其他创新业务快速成长,公司也在积极进行各项费用的管控,下半年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国金证券)

海康2Q19仍然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1%,其中21%的单季收入增速是自2Q18逐季下降以来的首次提升。我们认为,这反映以“明厨亮灶”、“垃圾分类”、“公路无人收费”为代表的新智慧城市管理需求,以及海外新兴市场国家所带来的增长,正在逐渐弥补北美等海外市场下滑所带来的收入增长压力。投资人担心公司海外业务放缓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这次良好业绩证明海康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多元的客户结构可以有效抵御个别市场的不确定性。(中金公司)

四、投资建议:

中金公司:看好新需求,上调收入和利润预测,目标价40元

由于看好新需求推动国内业务基本面改善,我们上调2019/20年收入同比增速至20%/22%,对应归母净利润上调1%/2%至人民币127.48/150.9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9倍2019年市盈率和17.7倍2020年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40.00元目标价,对应29.3倍2019年市盈率和24.8倍2020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40%上行空间。

国金证券:下半年有望稳健增长,目标价38.1元

预测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27.1、153.0及183.6亿元,EPS分别为1.36、1.63、1.96元,现价对应PE为19.5、16.1、13.5倍。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28倍估值,目标价38.1元。

招商证券:行业回暖龙头稳步成长,目标价41元

我们认为公司二季度营收表现符合预期,净利增速超越市场悲观预期。行业景气度方面,目前安防板块逐季转暖趋势确定,政府业务回暖,企业业务高增,渠道市场也有明显回升。多重因素将推动公司接下来业绩表现。我们坚定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长线发展,预计公司19/20/21年归母净利为129/166/19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8/1.77/2.13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目标价41元。

中信证券:长期坚定看好转型布局,目标价34.24元

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在国内外动荡背景下仍保持稳定增长,公司预计2019年三季报业绩增速落在0~15%,对应净利润金额为73.96亿~85.05亿元,下半年改善好于上半年;维持公司全年营收增速20%+的预计。我们长期仍看好公司的转型布局,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4.24元。

推荐股票:海康威视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