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电子刘翔团队|澜起科技的技术成色如何

太平洋电子刘翔团队|澜起科技的技术成色如何
2019年07月24日 07:40 太平洋证券研究

原标题:太平洋电子刘翔团队|澜起科技的技术成色如何 来源:太平洋证券研究

投资要点

澜起科技作为科创板前期过会的明星企业,上市历经三轮问询,共计520余页答复,内容繁杂。本文摘取与公司实际从事业务相关的部分问答,包括内存接口芯片与津逮服务器平台两大部分,是最具“技术含量”的部分,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

1.内存接口芯片技术与内存DDR 技术的发展路径、发展阶段以及产品推出时间等方面的匹配性

内存接口芯片技术与内存 DDR 技术发展路径、发展阶段以及产品推出时间的匹配情况在 DDR3 之前与之后有所不同。在 DDR2 和 DDR3 世代,最新的内存技术首先应用在台式电脑上,之后才在服务器上应用;从 DDR4 世代开始,最新的内存技术首先在服务器上应用。目前内存接口芯片主要应用于服务器上

2.内存接口芯片技术最近三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

最近三年,DDR4 技术的发展进入了成熟期,成为了内存市场的主流技术。为了实现更高的传输速率和支持更大的内存容量,JEDEC 组织进一步更新和完善了 DDR4 内存接口芯片的技术规格,增加了多种功能,用以支持更高速率和更大容量的内存。

3.公司DDR5研发情况

(1)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2)推出第一代工程样片

(3)核心研发人员保持稳定

(4)产业链深度合作

具体内容请移步

https://mp.weixin.qq.com/s/S9oJjQKVRktl1WEsK_FMhw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的机构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澜起科技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