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城矿业大股东优质资产重整待注入 ,曾10亿输血

国城矿业大股东优质资产重整待注入 ,曾10亿输血
2019年07月24日 07:1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国城矿业大股东优质资产重整待注入 ,曾10亿输血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3日午间,渝股国城矿业(000688)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承诺注入资产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称控股股东浙江国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城集团)旗下的内蒙古中西矿业有限公司(中西矿业)破产重整取得实质性进展,中西矿业于当天上午举行大苏计钼矿500 万吨产能技改扩建项目开工典礼,其持续经营能力将得到根本改善。

根据此前承诺,中西矿业达到一定财务条件后,将注入到上市公司。据了解,国城集团向中西矿业破产管理人支付了全部偿债资金10.418亿元。

国城集团还将投7亿元建设资金

资料显示,中西矿业成立于2005年5月,注册资金约4.61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主营业务为钼金属矿勘探、采选及钼产品深加工等,国城集团控股子公司甘肃万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份。

中西矿业系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甘肃建新集团承诺2020年底前注入上市公司资产,该承诺现由控股股东国城集团承接。

2018年2月,中西矿业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摆脱企业财务困境,重获经营能力和偿债能力为由,向内蒙古卓资县法院申请破产重整;两天后,获得法院裁定受理。2019年3月,为切实履行避免与解决同业竞争相关承诺,建新集团与国城矿业签署了《股权托管协议》,建新集团将其持有中西矿业等子公司股权委托国城矿业进行管理。今年5月8日,卓资县法院裁定批准中西矿业重整计划(草案)。

今年7月,国城集团根据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向中西矿业破产管理人支付了全部偿债资金10.418亿元。根据重整计划,国城集团承诺将另行投入7亿元建设资金,用于中西矿业大苏计钼矿500万吨产能的技改扩建项目。

中西矿业年净利或达3亿元

据了解,中西矿业现拥有大苏计钼矿采矿权1宗,面积1.68平方公里,补充勘探探矿权1宗,面积2.07平方公里。根据有关勘探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矿区保有资源储量硫化矿矿石量约3.18亿吨,金属量38.87万吨。

中西矿业现拥有年30万吨及年300万吨的两条选矿生产线,其 500万吨产能技改扩建主体工程预计于2019年12月底完工。通过破产重整和技改扩建,中西矿业持续经营能力得到实质性改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据测算,完全达产后,中西矿业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10亿元,净利润约3亿元。

而2018年国城矿业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6亿元和4.05亿元。

国城矿业表示,中西矿业重整进展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但其系控股股东承诺于2020 年底前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重整计划的推进有利于该矿恢复持续经营能力,也为国城集团资产注入承诺的履行奠定基础。

公司同时还提示,由于目前中西矿业尚未实现盈利,如注入上市公司还需要履行程序,后续情况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国城矿业 重整计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