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时评: 长城证券:看好硅片和硅料在下半年的发展

财经时评: 长城证券:看好硅片和硅料在下半年的发展
2019年07月23日 20:56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财经时评: 长城证券:看好硅片和硅料在下半年的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长城证券指出,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户用光伏项目信息(2019年7月)》,截止2019年6月末,可纳入2019年财政补贴规模的户用光伏总装机容量为2.23GW。能源局预计2019年光伏建设50GW,并网40~45GW,拆分装机规模在43GW左右,需求呈现前低后高的情况。竞价结果的出台将是需求加速器,下半年需求将逐月呈现高速增长。根据PVInfolink,7~8月国内需求略降,且电池片库存水平较高,近期电池片价格依然有降价压力,目前PERC电池报价1.03元/W左右,已经接近部分老旧PERC产线的成本价,未来可能出现部分产线减产的现象,但是国内竞价项目预计在三季度中后期开始建设,三季度有望迎来旺季,PERC电池价格将逐渐企稳。看好硅片和硅料在下半年的发展:1)单晶硅片环节确定性大于另外三个环节,降价空间有限,单晶渗透率持续提升;2)致密料价格维持稳定,低成本效应可以挤出二三线多晶硅料,推荐关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硅片 长城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