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非轮胎制品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抢先看

8家非轮胎制品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抢先看
2019年07月23日 18:04 搜狐财经

原标题:8家非轮胎制品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抢先看 来源:搜狐财经

  进入7月份,各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经中国橡胶网统计,在受贸易影响、国内市场疲软、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大背景下,几家非轮胎橡胶制品企业业绩有起有落。

  

  其中,宁波拓普集团在同比下降50%的情况下依然利润最高;无锡宝通全球移动网络游戏的发行和运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成为公司 2019 年半年度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

  美晨生态盈利情况较好,但相对自身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融资压力大、财务成本高,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成本升高,以及受汽车下行影响,客户利润下降带来的连锁反应。

  结合半年报,其他几家企业上半年业绩上升原因各有不同:

  江阴海达:轨道交通领域密封和减振部件、建筑领域密封件等销售收入有所增长;炭黑等大部分原料价格小幅下跌。

  浙江天铁:开发新产品,积极拓展轨道交通减振及相关业务的核心主业。2019年上半年随着公司市场拓展及控股子公司业务合并的增长,业绩有所增长。

  业绩下降的原因相似:

  一是汽车行业产销市场整体处于低位运行,部分客户产品毛利率下降,影响企业利润;二是受汽车行业环境影响,汽车用橡胶制品销量下降。

  总体来看,这些上市非轮胎橡胶制品企业保持盈利状态,并积极调整经营战略,以应对国内外市场变化。

轮胎橡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