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升药业(300485.SZ)拟5000万元增资绿竹生物 扩展单抗药物领域布局

赛升药业(300485.SZ)拟5000万元增资绿竹生物 扩展单抗药物领域布局
2019年07月23日 17:43 格隆汇

原标题:赛升药业(300485.SZ)拟5000万元增资绿竹生物 扩展单抗药物领域布局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7月23日丨赛升药业(300485.SZ)公布,公司于近日与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并购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并购基金”)、北京绿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绿竹生物”)及孔健、张琰平签署了《增资协议》,公司与并购基金拟以现金出资方式,共计出资2.5亿元认购绿竹生物新增注册资本总计人民币4911.25万元。其中公司拟以人民币5000万元认购绿竹生物新增注册资本982.25万元,并购基金拟以人民币2亿元认购绿竹生物新增注册资本3929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绿竹生物7.69%股权,并购基金持有绿竹生物30.77%股权。

北京绿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生物制品、药品、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转让、服务;生物技术的信息咨询;销售:免疫试剂、实验仪器(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区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绿竹生物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约714.89万元,营业利润约-2596.55万元,净亏损约2346.05万元;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约1026.29万元,营业利润约-237.96万元,净亏损约242.96万元。

绿竹生物以人用疫苗、治疗性单抗药物为主要研究方向,截止目前已成功研究出了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结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新型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降解多糖,磷酸铝佐剂)、AC群脑膜炎球菌-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自2007年开始EV71灭活疫苗的研究,2011年申报临床研究,是国内最早开展EV71疫苗研究的机构之一;自2010年开始人用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究,2017年获得生物类似药人源化抗VEGF单抗注射液、抗人肿瘤坏死因子-单抗注射液临床研究批件。绿竹生物与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较强协同性,此次与绿竹生物的合作符合公司以搭建研发创新平台、医药产业链创新平台、协作平台、产业资本平台为导向,深入布局高端制剂、口服制剂及原料药、现代中药三大产业链板块的战略布局。有利于推动公司医药产业链创新平台的升级打造,扩展公司单克隆抗体药物领域的布局。

赛升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