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启动上市准备工作 巨人投资持股13.8%

北部湾银行启动上市准备工作 巨人投资持股13.8%
2019年07月23日 11:48 金融界

原标题:北部湾银行启动上市准备工作 巨人投资持股13.8% 来源:金融界

  7月23日,是北部湾银行邀请为城商行提供上市保荐服务保荐机构到访沟通交流上市相关工作的截止日期。

  几天前,北部湾银行发布《邀请公告》称,目前北部湾银行已正式启动上市准备工作,且得到政府部门等大力支持。具体计划为“136目标”,即2018年加速风险化解实现轻装上阵,2020年做优做强稳健发展,2023年实现上市。

  “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还不方便透露,”7月23日,北部湾银行办公室相关人士回复财联社记者关于是否有保荐机构联系沟通交流上市工作的情况时表示。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2018年北部湾银行考察组曾赴贵阳银行、贵州银行及中原银行学习考察,就上市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这或意味着北部湾银行上市地点仍未确定。

  根据《邀请公告》,保荐机构将与北部湾银行就上市工作的时间安排及实施步骤、重点关注问题,如股权清理、问题股权处置、固定资产盘点处置、经营财务指标优化、监管评级提升,以及申报、辅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沟通交流。

  资料显示,北部湾银行前身为南宁市商业银行,于2008年10月正式更改为现名。截至2018年末总资产为1891.47亿元,总负债为1746.26亿元,总存款为1207.96亿元,总贷款为938.57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3.79亿元、9.25亿元,同比增长52.54%、15.94%。

  从营业收入构成看,北部湾银行主要以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主,2018年二者收入增速分别为55.95%、-19.33%,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90.21%、5.39%;营业支出中,资产减值损失增长420.27%至9.95亿元。

  2018年年报显示,北部湾银行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了第五次增资扩股,计划定向发行不超过30亿股,使总股本增至75.91亿股,根据方案全部投资者在认购股份前须承诺每股另行出资1.3元用于协助公司处置风险资产。截至2018年末,已有累计31家投资者与北部湾银行签订入股协议,协议认购股数近33.42亿股,总股本已增至59.39亿股。

  根据上述《邀请公告》,截至6月末北部湾银行总股本已增至75.91亿股,这意味着其第五次增资扩股已完成。

  截至2018年末,北部湾银行持股超5%的股东有五名,分别为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巨人投资有限公司、广西荣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1.31%、13.80%、10.06%、7.19%、5.03%。

  近日,北部湾银行董事长在罗军在参加“广西银行业法人机构高管人员培训班”时透露,截至6月末,北部湾银行总资产为2045.87亿元,较年初增长8.16%;总负债为1874.07亿元,较年初增长7.32%。

北部湾 邀请公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