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最高涨幅达520%

惊心动魄!最高涨幅达520%
2019年07月23日 08:42 深圳商报

原标题:惊心动魄!最高涨幅达520%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正式上市交易,全天大幅震荡。截至收盘,25只科创板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涨幅居首,大涨400.2%,西部超导心脉医疗澜起科技涨幅超过200%,新光光电涨幅最小,上涨84.22%。

数据显示,25家科创板公司成交额合计逾480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成交额近百亿元。从换手率来看,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77%,其中安集科技换手率最高,高达86.19%;南微医学换手率最低,达65.68%。截至收盘,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通号收盘大涨109.7%,报12.27元,其A股总股本86.21亿股,A股市值1057.8亿元。不过,其H股却大跌11.7%,报5.43港元,A股价格超出H股一倍多。

综合来看,科创板首日交易具有以下几大特点:一是开盘即大涨,大多个股开盘翻倍;二是盘中快速临停,杭可科技瀚川智能虹软科技等个股在9时42分由于开盘价格跌幅达到30%触发临时停牌十分钟;三是换手率较高,平均换手率77%,部分个股超过80%,意味着中签的机构绝大多数已卖出;四是赚钱效应凸显,安集科技盘中一度暴涨520.6%,中签投资者如果最高价卖出,一签可赚10.2万元。

对于科创板的表现,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分析称,“科创板公司的股价是市场的选择,价格高的股票也是当前的明星企业。A股对标公司的估值也会相应地提高。整体来看,科创板预计将会带动A股迎来科技牛行情。”从创业板经验来看,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106.23%,其中金亚科技当天涨幅超2倍。28只新股上市后5个交易日累计股价平均跌幅为10.89%,仅有鼎汉技术吉峰科技两只股票在此期间股价上涨,而上市首日涨幅最大的金亚科技后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最大,累计下跌23.51%。

由于科创板首日涨幅偏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科创板个股后市将分化,投资者应注意防范风险。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由于科创板初期波动较大,因此建议普通投资者要谨慎参与,不要盲目跟风炒作,防止在价格波动过程中受到损失。”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表示,“部分科创板涨幅明显偏高,比如说中国通号,同一个公司H股大跌A股却大涨,两者价差又那么高,建议投资者短期对部分涨幅过高的科创板保持谨慎,等换手率回到较低水平再考虑是否参与。”

中国通号 金亚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