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公司高管畅谈上市感受:上市是新起点 将加大研发投入

科创板公司高管畅谈上市感受:上市是新起点 将加大研发投入
2019年07月22日 20:56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科创板公司高管畅谈上市感受:上市是新起点 将加大研发投入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也正式亮相资本市场。科技强国,创新引领,在科创板鸣锣开市之际,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了数位首批科创板企业高管,畅谈上市感受,展望未来宏图。

中微公司董事长尹志尧: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更多贡献

在7月22日举行的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中微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及总经理尹志尧代表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致辞。他表示,作为首批挂牌科创企业,一定要发扬诚信、务实、进取、克难、奉公、守法、合作、共赢的精神,再接再厉,乘胜前进。一定要牢记四个敬畏: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一定要坚守四条底线: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和证监会及上交所密切合作,做深化改革的先行者,科创企业的排头兵,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信任和厚望。

南微医学董事长隆晓辉:上市后将加大对尖端产品的研发投入

“心情很振奋,相信科创板会对公司科技创新有很大的助力。”在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结束后,南微医学董事长隆晓辉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登陆科创板会极大鼓励公司追赶先进技术。

在战略规划方面,“原来放在后面做的,现在可能要提前做,加快进度了”;在研发投入方面,科研占比一定会加大,会加重对尖端产品的研发投入,让产品早一点进入临床,更快上市。“研发投入需要钱,现在我们有钱了就要干好这件事。”隆晓辉称,上市后将通过资本助力创新,使得公司未来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西部超导总经理冯勇:以科创板上市为新起点,做更好的事情

谈到科创板上市的感想,西部超导总经理冯勇表示,登陆科创板是西部超导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公司一直是以服务国家、造福人类为己任,在这条路上可以说是摸爬滚打了十几年。自成立以来,西部超导通过自主创新填补了我国超导材料产业空白,解决了我国新一代战机用钛材问题,突破了航空发动机用高温合金的关键技术。同时,冯勇表示:“登陆科创板既是西部超导的荣耀之时,但更感到是我们重担责任之时,我们将以科创板上市作为新的起点,做更好的事情,为我们国家解决更多难题,使西部超导在创新路上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光光电董事长康为民:顺利登陆科创板得益于各方面的支持

“非常激动,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候。”新光光电董事长康为民如此形容登陆科创板的感受。“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支持,感受到了证监会、上交所将科创板落地的速度之快,实现了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同时我们的上市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让我感受到黑龙江的营商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康为民称,得益于方方面面的支持,公司才能顺利首批登陆科创板。他表示称,上市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入在科技创新和引进人才上。对于新光光电来说,原来是更注重企业的创新能力,通过这次上市,将在企业规范等各方面进行补足。

心脉医疗董事长彭博: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奔跑

心脉医疗董事长彭博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心脉医疗始于科技创新,也成于科技创新,心脉医疗的战略定位与科创板非常契合。上市以后,公司将借助资本的助力,继续把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动力,持续加大科技和创新力量。他认为,创新始终是科技型公司最重要的生命力。彭博还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对于科创企业来说,是开辟了一个通往资本市场的“高速公路”入口,企业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奔跑。希望上市以后能够脚踏实地地把公司经营好,能够用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来回报股东。

公司高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