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莱英(002821)定增预案发布,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稳步推进

凯莱英(002821)定增预案发布,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稳步推进
2019年07月22日 19:49 中信证券

原标题:凯莱英(002821)定增预案发布,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稳步推进 来源:中信证券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助力长期发展;全年盈利能力有望企稳;全面推进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建设,大分子CDMO业务布局加速值得期待。

定增预案出台,全面推进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建设。公司2019年7月19日公告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314.1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3亿元,用于公司创新药一站式服务平台扩建、生物大分子创新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平台建设和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三个项目。募投项目建设期均为2年,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分别为23.75%/16.18%/17.14%,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共实现年销售收入31.13亿元,净利润6.31亿元。

募投助力长期发展,全年盈利能力有望企稳。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公司①优化财务结构,促进业务可持续发展;②战略拓展生物药CDMO业务,扩大服务范围;③扩大制剂产能,加强“API+制剂”一站式服务能力,进一步为公司长期良性快速发展打下基础。考虑到2019H1国内化工原材料价格趋稳以及汇率走势相对稳健,且公司已经开始着手自产储备一部分关键原材料产品降低成本,我们判断公司2019年毛利率水平有望企稳。此外,2019年上半年公司商业化项目产能逐步释放且全资子公司 凯莱英 生命科学设备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并逐步实现扭亏为盈,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上半年业绩。

加速布局大分子CDMO业务,持续完善CMC+CRO能力。目前上海金山工业区建设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已开始早期研发设施建设布局。结合本次募投项目对抗体药物、制剂的研发及中试的支持,预计公司大分子CDMO将继续稳步推进,CMC+CRO的综合服务能力将不断完善。公司已构建包括CMC服务、MAH业务、制剂研发生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临床CRO、生物样本检测以及药品注册申报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成为从创新药IND到NDA的一站式服务首选供应商之一。从目前CDE受理的IND申请看,公司也已经有较多的品种介入。预计公司未来将在持续巩固小分子CDMO全球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将服务范围延伸至全产业链条,满足国内外客户多样性的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需求,把握全球生物创新药发展红利。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医药CDMO公司,核心技术优势明显,客户结构优秀,储备品种有望带动未来长期高成长。暂不考虑本次增发摊薄影响,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预测2.48/3.28/4.41元,维持“买入”评级。

凯莱英(002821)定增预案发布,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稳步推进

定增 预案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