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 计算机行业周报:Q2公募计算机持仓仍为超配 关注中报业绩高增长个股

行业研究: 计算机行业周报:Q2公募计算机持仓仍为超配 关注中报业绩高增长个股
2019年07月22日 17:56 西南证券

原标题:行业研究: 计算机行业周报:Q2公募计算机持仓仍为超配 关注中报业绩高增长个股 来源:西南证券

行业动态:

1)截至7月15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中,24家公司已经预告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大部分公司业绩向好,2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高达87.5%。2)7月15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网贷业务存量标的资产清查核实工作指引》,主要核查三类机构:主动申请退出的网贷机构;被引导退出的网贷机构;被金融管理部门责令退出网贷业务的网贷机构。3)7月16日消息,天准科技、睿创微纳、华兴源创将于7月22日在科创板上市交易。4)7月16日,华为子品牌荣耀宣布将于8月上旬发布第一款产品“荣耀智慧屏”。业内表示,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电视行业将进入发展快车道,成为消费领域的持续增长点之一。5)7月16日消息,甲骨文公司输掉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或失去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本周投资观点:

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0.81%,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0.79%,相对创业板指下跌0.76%。受到科创板即将开启利好,创业板上周表现强劲。从细分板块看,软件和IT服务板块明显好于硬件板块,印证了软件公司中报增长好于整体的预期。近期中报季临近,我们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高增长的个股,以及低估值业绩确定性高的标的。我们对二季度计算机板块公募持仓情况进行了分析,公募持仓占比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但仍为超配:1)沪深300同比下降1.2%,计算机板块同比下降7.7%,整体表现不及大盘。2)公募基金持仓计算机市值439.6亿元,占公募总持仓市值的4.2%,环比下降1.2pp。3)计算机板块流通股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为3.41%,超配比例为1.23。

重点子板块推荐:安全可控、云计算、金融科技、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等

1)安全可控:受益于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需求,国内将催生对于诸如国产芯片、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大量需求,建议重点关注中国长城(000066)、中新赛克(002912)。2)云计算:中美云计算产业代差长达3-5年,美国云计算巨头高成长验证云化模式是未来IT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建议重点关注金蝶国际(0268.HK)、用友网络(600588)。3)金融科技:新技术如AI、区块链对传统金融行业的经营模式进行颠覆,金融科技企业呈现超高速增长,建议重点关注恒生电子(600570)、长亮科技(300348)等。4)医疗信息化:受益于国家政策驱动,医疗信息化需求将持续放量,建议重点关注创业慧康(300451)。5)教育信息化:受益于第二次标考建设浪潮,国家教育经费支出逐年增长。建议重点关注视源股份(002841)、佳发教育(300559)。

风险提示:宏观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行业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企业IT资本支出减少的风险等。

中报业绩 公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