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业绩快速增长,彰显龙头本色

保利地产:业绩快速增长,彰显龙头本色
2019年07月22日 17:08 中信建投

原标题:保利地产:业绩快速增长,彰显龙头本色 来源:中信建投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1.6亿,同比增长1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5亿,同比增长59.1%。

业绩超预期,销售弹性足: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原因在于:1、报告期内公司结算资源质量明显改善;2、公司结算项目中合作项目占比有所下降。当前公司可售未结资源丰富,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将继续保持量价齐升的趋势。销售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2526.2亿,同比增长17.3%,公司销售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其中公司重点布局的一二线城市仍然是公司销售的主要贡献来源。展望全年,公司当前货值储备丰富,且推货意愿积极,深耕城市群优势明显,虽然宏观环境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行业形势错综复杂,但我们相信公司在经营上韧性,预计公司全年销售规模将继续保持增长

拿地保持审慎,融资优势凸显:公司上半年延续了此前审慎的拿地态度,累计拓展项目44个,对应总价532.8亿,同比下降50%,占到上半年销售金额的21.1%。此外公司充分借助国企平台优势,不断实现同业整合,今年保利集团拟参与云南城投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随着国改进程的不断推进,公司平台优势越发明显,有望在同业整合掌握更大的话语权,补缺公司在战略布局上的缺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方。资金方面,公司今年继续加强对于杠杆的控制,上半年新增有息负债527亿元,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不断强化资金的回笼,上半年累计回笼资金规模达到2123亿元。同时公司在年初发行了15亿中期票据,发行成本较去年同期继续下100个bp,充分彰显公司信用资质和经营优势,公司天然具有央企的信用背书和龙头房企的规模优势,融资的低成本和便利性将形成公司未来在规模扩张和行业整合中的天然的护城河

投资评级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0年EPS为1.93元和2.36元,维持“买入”评级。

保利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