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光液龙头安集科技登科创板 开盘上涨逾287%

抛光液龙头安集科技登科创板 开盘上涨逾287%
2019年07月22日 09:5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抛光液龙头安集科技登科创板 开盘上涨逾287% 来源:新京报

抛光液龙头安集科技登科创板 开盘上涨逾287%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7月22日,作为首批25家登陆科创板公司,抛光液龙头企业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集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19,开盘价为每股152.00元,较发行价上涨287.85%。

安集科技发行价格为每股39.19元,发行市盈率为48.26倍,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327.7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约为25%。申万宏源为其此次上市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招股书显示,安集科技拟募资3.031亿元,计划用于子公司上海安集CMP抛光液生产线扩建项目、信息系统升级项目,以及安吉集成电路材料基地项目和安集微电子集成电路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安集科技主营业务为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目前产品包括不同系列的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和先进封装领域。公司打破了国外厂商对集成电路领域化学机械抛光液的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台积电、长江存储、华润微电、华虹宏力。2018年来自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总收入比为84.03%。

2019年1-6月,安集科技营业收入预计约为1.25亿元至1.30亿元,与去年同期收入1.12亿元相比增长11.59%至16.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800.00万元至2900.00万元,与去年同期1576.09万元相比增长77.65%到84.00%。子公司上海安集收到挤入当期损益的已验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政府补助为1450.89万元。

安集科技2016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97亿元、2.32亿元和2.48亿元,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09.85万元、3973.91万元、4496.24万元。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约为21%,使得综合毛利率高于50%,与可对比海内外公司品均值相比领先10%左右。

安集科技2017年由安集有限整体变更设立,后者成立于2006年。期间经历一系列股权架构调整的运作后,其由外商独资企业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目前,该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AnjiCayman直接持有公司56.64%股份,发行后持股42.48%。AnjiCayman由RUYI(境外员工持股平台)、北极光、东方华尔等8名股东持股,但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但RUYI和AnjiCayman均由安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ShuminWang(王淑敏)控制。

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和北京集成电路基金两只半导体基金也是该公司发行前前十大股东,分别持股15.43%和0.91%。此外,该公司股东还包括张江科创、大辰科技、春生三号、信芯投资和安续投资。经穿透,国家财政部、国开金融、中国烟草总公司等持有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股份,而春生三号背后包括上市公司中兴通讯

招股书显示,1964年出生的王淑敏拥有美国国籍,历任美国莱斯大学材料化学博士后和美国休斯顿大学材料化学博士后,曾在IBM、CabotMicroelectronics任职。2004年9月至今历任上海安集CEO、董事、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现任董事、前任总裁ChrisChangYu(俞昌)曾在该公司第一大客户中芯国际任职研发处长,而且也曾在CabotMicroelectronics任职。

安集科技先后接受上交所两轮问询。第一轮问询主要集中在股权结构、核心技术、业务、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等方面问题;第二次问询主要关注在公司风险因素、部分财务数据、董事薪酬和环保等方面。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宇 校对 柳宝庆

集成电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