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产品抢眼 瀚川智能将研发进行到底

主力产品抢眼 瀚川智能将研发进行到底
2019年07月22日 09:40 瀚川智能

原标题:主力产品抢眼 瀚川智能将研发进行到底 来源:瀚川智能

当代汽车不仅是先进制造业技术的载体,也是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高端技术商用密度最高的平台之一,将这些精华技术转为实用部件的品质门槛随之水涨船高——生产线智能升级,将引领这场自上而下的产业换代。在此背景下,国内技术领先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瀚川智能,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之一,即将在资本市场与投资者见面。

主力产品抢眼 客户阵容强大

瀚川智能成立于2012年,前身苏州瀚川机电有限公司则成立于2007年。在汽车电子行业,公司生产的智能制造装备主要用于生产执行器、连接器、传感器、控制器等汽车电子领域,公司在汽车电子行业具有丰富的智能制造装备项目实施经验,已在装配、检测等方面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

具体而言,在电连接制造领域,公司有ABSHousing生产线、板端连接器生产线、安全气囊线束生产线等智能制造装备产品;在传感器制造领域,有霍尔式曲轴位置传感器生产线、IBS智能电池传感器生产线等智能制造装备产品;在执行器制造领域,有ABS9.0Coil生产线等智能制造装备产品;在控制器制造领域,公司有超高速PCB插针机、汽车娱乐系统控制模块生产线等产品。

在汽车电子之外的领域,瀚川智能同样不乏代表作。在医疗健康领域,公司有全自动细胞超低温存储、吻合器、口罩、输液袋、胶手套、呼吸机阀等智能制造装备。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公司有圆柱锂电池生产线等智能制造装备。此外,公司还生产手机天线检测平台、微型开关等智能制造装备。

通过多年的业务实践,瀚川智能已建立了模块化、单元化的工艺及系统模块,能够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研发、设计并有机组合成系列智能制造装备。目前,公司产品为涵盖装配、检测、校准、包装等单项或者一体化的柔性化、个性化的智能生产线。

据了解,公司产品采用整线智能化控制,嵌入工业互联网软件,能够实现生产过程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分析、可视化、机器学习、预测及追溯等智能化功能;具有强大的开放与可扩展性,可高度对接企业的ERP、MES、APS等企业资源计划、生产管理、排程排产系统。

作为常年深耕于汽车电子行业的智能装备整体方案解决商,瀚川智能在汽车电子行业的领先地位日益凸显。目前全球前十大零部件厂商中,有七家为公司客户;在连接器细分领域,全球前二大厂商均为公司重要客户。其中大陆集团法雷奥等知名客户为报告期内的新增客户,公司主要客户层次与地位不断提升。在医疗健康行业,公司拥有美敦力(医疗器械全球排名第一)、百特(医疗器械全球排名第十五)、3M(医疗器械全球排名第十八)等世界知名客户。

将研发创新进行到底

经过产业纵向深耕与横向拓展,瀚川智能赢得了客户群的高度认可,已由国内汽车电子解决方案领域龙头,发展成为同行中少数能够参与国际综合智能制造装备项目的供应商。而在医疗健康智能制造装备以及新能源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公司同样取得了在行业内有竞争力的地位。

良好的发展形势也收获了喜人的业绩。2018年,瀚川智能汽车电子智能制造装备业务营收达3.7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1.73%;公司于2015年进入医疗健康行业,2018年,医疗健康智能制造装备业务营收就达到1265.09万元;另外,公司于2017年进入新能源电池行业,2018年,新能源电池智能制造装备业务营收就高达3603.42万元。进入不久的医疗健康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和新能源电池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在2018年贡献的营收在当期收入占比超过10%。另外,当期公司营收达到4.36亿元,自2016年以来的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高达70%;2018年净利润为7111.36万元,相比2016年增长28倍。

与此同时,瀚川智能业绩的“含科量”也处于极高水平。2018年,公司核心技术产品收入为4.26亿元,占营业收入97.63%,2016年和2017年分别为1.47亿元以及2.3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7.61%和97.32%。由于公司核心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公司受市场认可度增加,核心技术产品带来较多的营业收入,公司主要通过其自有的核心技术贡献营业收入。

作为一家以研发立身、创新为本的企业,瀚川智能的业绩发展和研发突破互相成就。截至2018年末,公司拥有4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0项,拥有3项软件著作权,共掌握14项核心技术。公司方面表示将继续秉承研发技术驱动市场的理念,注入各项资源,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公司将高度重视研发,不断扩充研发团队,进一步挖掘内部员工潜力,优中选优组建研发团队,提升研发效率,加速技术革新;加强市场调研,及时跟进市场需求的动态发展,以市场信息引导公司研发工作,提高响应速度;将适时地与外部高校、行业内知名企业等机构开展合作研发,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技术,优化研发管理流程,切实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瀚川智能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

医疗健康 传感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