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莱英(002821)非公开发行股票,完善“一站式”服务能力

凯莱英(002821)非公开发行股票,完善“一站式”服务能力
2019年07月22日 11:24 海通证券

原标题:凯莱英(002821)非公开发行股票,完善“一站式”服务能力 来源:海通证券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0%,即不超过约2314万股(含本数),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本次发行的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点评。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1)建立生物药CDMO产能,包括生物大分子创新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平台建设项目(上海)和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吉林),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和10亿元;2)扩建化学药制剂产能,即创新药一站式服务平台扩建项目(天津),拟投入募集资金3.5亿元,剩余募集资金拟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还需股东大会审议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我们认为公司再融资为了满足主业发展,丰富业务结构,完善“一站式”服务能力。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及良好口碑,制剂产能的进一步扩大,不仅能够提高制剂收入规模,小分子“API+制剂”的整体服务能力增强,也能够满足更多中小创新药公司客户的“一站式”需求。

加快大分子CDMO布局,提供未来增长引擎。本次募集资金超过一半金额用于扩大大分子CDMO产能,可见公司对于该领域的重视。大分子工艺研发和生产需要资金、技术壁垒高,生物药尤其是单抗CDMO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凭借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巩固和提升行业竞争力,为未来的增长提供引擎。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CDMO企业,伴随着其产能和业务承接力的进一步提升,业绩仍然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我们预计2019-21年EPS分别为2.46、3.17、3.96元。考虑到目前全球创新药研发投入稳步增长以及全球CMO行业仍处于高度景气,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9年42-45倍PE比较合理,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103.32-110.70元,给予“优大于市”评级。

凯莱英(002821)非公开发行股票,完善“一站式”服务能力

非公开发行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