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可科技科创板上市:锂电池后处理设备龙头 全国市占率20%

杭可科技科创板上市:锂电池后处理设备龙头 全国市占率20%
2019年07月22日 10:0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杭可科技科创板上市:锂电池后处理设备龙头 全国市占率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22日,杭可科技正式上市科创板,发行价27.43元/股,共发行4100万股,募资总额11.25亿元。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39.8倍,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市盈率平均水平。

杭可科技是一家锂电池后处理设备供应商,属于行业龙头,凭借着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拿下了宁德新能源、比亚迪等知名客户,全国市场占有率20%。

锂电池后处理设备龙头市占率2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对环保的重视,新能源汽车近年来被大力推广,进一步带动了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发展。

锂离子电池生产中,后处理工序是一项必备工序,经过后处理,电池才能达到可使用状态,并对制造一致性高、稳定性好、性能优异的锂电电芯及电池组起到关键作用。

杭可科技正是一家锂电池后处理设备生产商,主要生产充放电机、内阻测试仪等锂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的核心设备,主要分为消费类、动力类电池设备。

生产能力方面,杭可科技拥有较强的机械加工能力及电气部件装配能力,能够自行加工、生产机械零部件及装配整合电气部件,可实现高度定制化生产。目前,杭可科技是国内极少数可以整机成套设备出口,并与日本、韩国等主要锂离子电池生产商紧密合作的后处理设备厂商之一。

凭借着专业技术与优质的服务,公司拿下了宁德新能源、比亚迪、韩国三星等国内外知名客户。

市场占有率方面,据估计,2018年我国后处理设备产值为62亿元,杭可科技生产入库额12.41亿,全国市占率20%。

募资建设锂电池智能生产线

招股书显示,杭可科技本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依次投资于“锂离子电池智能生产线制造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核心项目是锂电池智能生产线。

杭可科技计划通过引进先进锂离子电池设备制造生产线,并结合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整合能力,扩大公司产能,满足下游客户需求。

据介绍,锂电池智能生产线制造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4.26亿元,建设期1.5年,项目建设开始的一年后开始部分投产,第三年全部达产。项目建成后,年产智能化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30条。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产能将得到明显提升,有效解决现有产能受限问题。

杭可科技董事长曹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的成立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中又一次历史性的突破,为科创企业的孕育和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杭可科技作为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对能够参与并见证这一过程倍感荣幸。此次成功登陆科创板是公司发展里程上的崭新机遇。乘着科创板的东风,未来杭可科技会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成为锂电设备领域具有国际水准的领头企业。杭可将始终与时代同行,砥砺前进,为中国制造作出更大贡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