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屏蔽膜龙头方邦股份7月22日上市

电磁屏蔽膜龙头方邦股份7月22日上市
2019年07月21日 19:1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电磁屏蔽膜龙头方邦股份7月22日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22日,首批科创板企业将集中上市,方邦股份(688020)也将正式登陆二级市场。方邦股份本次发行新股2000万股,发行价53.88元/股,发行市盈率38.51倍。

方邦股份成立于2010年,公司是国内电磁屏蔽膜行业龙头,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垄断。公司拥有电磁屏蔽膜、极薄挠性覆铜板、超薄铜箔等高性能电子材料的核心技术,主打产品电磁屏蔽膜业务规模位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据招股书介绍,电磁屏蔽膜是方邦股份的核心产品,营收长年占据总营收的90%以上。公司电磁屏蔽膜已广泛应用于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等众多知名品牌的终端产品,并积累了旗胜、BHCO.,LTD、YoungPoongGroup、弘信电子景旺电子、三德冠、上达电子等国内外知名FPC客户资源。

据了解,电磁屏蔽膜是一种电磁屏蔽材料,目前主要应用于关键电子元器件PCB(印制线路板)、FPC(柔性印制线路板)及相关组件,是FPC的重要原材料,在电磁屏蔽和吸波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电磁屏蔽膜、极薄挠性覆铜板、超薄铜箔等均为重点产品。

财务数据显示,方邦股份2016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1.90亿元、2.26亿元、2.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89.87万元、9629.11万元、1.17亿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72.11%、73.17%和71.67%。2016年-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843.7万元、1943.97万元、2165.78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69%、8.59%、7.88%。

在电子产品轻薄化、小型化、轻量化和高频高速化的发展趋势驱动下,在电磁屏蔽膜领域,高屏蔽效能、低插入损耗成为新型电磁屏蔽膜的发展趋势。2014年,方邦股份推出新型电磁屏蔽膜HSF-USB3系列,屏蔽效能进一步提高,可大幅降低信号传输损耗,降低传输信号的不完整性,能够满足下游应用更高的技术要求,进一步拓宽电磁屏蔽膜的应用领域,亦可应用于5G等高频领域。

目前,方邦股份已拥有一支由通讯、机械自动化、材料学和化学等多学科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相继获得国内外专利技术69项,其中国内专利64项、美国国家专利3项、日本国家专利1项、韩国国家专利1项。在电磁屏蔽膜领域积累了较大的核心技术优势,目前规模上仅次于拓自达。

招股书显示,方邦股份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完善公司产品线。公司首发募资金额共计10.78亿元,主要用于投资:挠性覆铜板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屏蔽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方邦股份表示,将以上市为契机,抓住国家FPC产业战略发展机遇以及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在现有核心技术、产品以及市场资源的基础上,加强技术和研发升级,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并以极薄挠性覆铜板等新产品为突破口,进一步拓宽产品线,继续保持在全球高端电子材料领域技术领先者地位。

有意思的是,方邦股份的股票代码688020中的后三位“020”与广州市区号一致。记者从公司处了解到,该代码系公司特意挑选,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广州创立,同时登陆科创板期间广州市给予较大帮助,这一安排系公司向广州市“致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