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散户化行情 拥抱价值投资

去散户化行情 拥抱价值投资
2019年07月19日 09:3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去散户化行情 拥抱价值投资 来源:财富动力网

主持人:昨日市场再次下跌,从指数看好像还是在2800点上方,但是个股的差异非常大,如何看这个现象

蒋翔:昨日早盘沪指低开后小幅下跌,农业、稀土永磁板块表现较好,涨幅居前,芯片、软件、5G、消费电子等科技股集体下跌,跌幅居前,两市涨停仅十几只个股,且有几只是新近上市未开板个股,两市下跌个股占据了绝大部分。午后股指继续弱势整理态势,跌幅有所扩大,沪指逼近2900点,涨停家数减少。截至收盘,沪指报2901.18点,险守2900点大关。

从盘面上看,昨日市场热点乏善可陈,除稀土永磁和种植业板块几只个股涨停外,其余均表现不佳,近期强势品种出现大幅跳水,如容大感光、宝色股份(300402)、光华科技(002741)、冰川网络、九安医疗(002432)等,五连板涨停个股仅南华仪器(300417)一家,潜能恒信(300191)三连板,晶瑞股份、风神股份(600469)、南大光电(300346)、万向德农(600371)两连板。但是北向资金流入近22亿,连续三日净流入。

在上期的对话中,我提到目前的市场在2800点有支撑。但是个股分化严重。目前的市场,已经越来越接近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是什么样的 1962年6月到1982年12月的周线图,在这大约20年间,道琼斯指数一直在600点-1000点之间上下震荡,在400点的区间内震荡了20年。我们上证指数在3000点一线震荡了10多年。

从1980年开始到2007年,美股经历了近代历史上最长的牛市,道琼斯指数从800点开始涨,一直到2007年的14000点。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大概有6000个公司(包括退市的),其中有75%是没有上涨或者下跌的,而这20多年的牛市是靠25%的公司推动大盘上涨的,而增长的市值中,80%是靠排名前10%的公司带来的,这意味着在800点到14000点的20年多的过程中,只有极少数选对股票的人才能赚到钱。

今年的A股,情况也一样。在上面我们提到,近期强势品种出现大幅跳水,健康中国概念回调。实际上我们也发现,题材股票的炒作时间越来越短,而且炒作后都会慢慢回归,而机构青睐的大消费股票,确是踏雪无痕,不断新高。尽管指数涨幅的幅度不大,但是个股的表现确是冰火两重天。

主持人:为什么会这样 如何应对

蒋翔:随着市场的发展和完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而其中真正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并不多。随着注册制的推行,上市公司上市会比以前更加容易,而市场上钱只有这么多,所以市场只能是机构抱团取暖,之前涨停板敢死队的炒作模式已经不被市场认同,目前能真正走出来的上市公司都是由业绩支撑的。上文提到的唯一五个涨停板的南华仪器,其上涨的内因就是来自业绩的大幅增长,没有业绩支持,不管公司的题材在令人眼花缭乱,最终还是走上价值回归之路。A股市场国际化美股化如今已经成为事实。

如何应对 识时务者为俊杰。对于还在市场摸爬滚打的投资者来说,像机构靠拢,和机构一起抱团取暖是无奈的选择。无论后面指数怎么走,哪怕6000点再现,市场的走势也会是国际化美股化的走势。投资者要多研究公司的价值,做价值投资者。

涨停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