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7月19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2019年07月19日 08:16 东方财富

原标题:7月19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改革QFII和RQFII,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这是昨日外汇局召开的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传递出的消息,这也是近期外汇局第二次提及改革QFII制度。今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陆家嘴论坛上也作出过类似表述。

  地方经济“半年报”相继出炉,据上证报记者粗略统计,迄今已有14个省(区、市)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其中有10个省(区、市)上半年GDP增速跑赢或持平于全国6.3%的水平。

  在网贷行业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的大背景下,一些在资本金和专业管理能力等方面具备条件的机构,正在申请往消费金融公司等方向改制转型。昨日有消息传出,中国平安旗下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陆金所正在筹谋转型计划。

  稳投资已经进入下半场,更大力度的金融支持方案也陆续落地。《经济参考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当前,多地都在密集扩容投融资项目库,加速储备新一批重大投资项目。与此同时,浙江、河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均发布政策清单,探索创新项目投融资方式,撬动贷款、债券以及股权投资基金等多方资金来支持地方重大项目的建设。业内人士表示,金融支持重大投资项目,既要补短板、聚焦重点,还要兼顾防风险、避免大水漫灌。

  近日,一位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在股吧中对岭南股份董秘发起提问,岭南股份是否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项目,并作出了希望能在湾区多拿单子的期许。无独有偶,在此之前也有投资者向位于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内的上市公司浦东建设提问,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下公司是否会受益?

外汇局 投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