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外汇局: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外汇局: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
2019年07月19日 08:19 国寿安保资讯

原标题: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外汇局: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 来源:国寿安保资讯

1

财经要闻

外汇局: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

7月1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上半年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6月份,累计结售汇逆差2248亿元人民币(等值332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顺差2108亿元人民币(等值312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多。我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双向波动,汇率预期相对平稳。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来源:证券日报)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7099.8亿元 同比增长29.3%

7月18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服务外包发展情况。上半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7099.8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执行额405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3%和11.5%。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4649.2亿元,执行额242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6%和7.9%。(来源:证券日报)

央行四天释放近五千亿 资金价格终于掉头

18日,央行连续第三日通过逆回购操作实施流动性净投放。据统计,本周以来央行通过“定向降准”、MLF超额续做、逆回购操作等合计释放的流动性将近5000亿元。随着公开市场净投放的累积效应显现以及税期高峰逐渐过去,资金面紧张局势有望得到缓解,18日早间资金价格指标已出现回落迹象。(来源:证券时报)

外汇局: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

国家外汇局7月18日召开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开放,统筹考虑经济发展阶段、经济市场状况、金融稳定性等因素,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重点,有序推动不可兑换项目开放,提高可兑换项目的便利性。重点改革QFIIRQFII管理,扩大投资范围,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做好科创板支持工作,以及沪伦通项下的跨境资金管理;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的整合工作。(来源:证券时报)

钟山:努力扩大中俄双边贸易和投资

根据商务部官网消息,7月16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共同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钟山指出,当前中俄经贸关系加速提质升级。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1070.6亿美元,增长27.1%。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和投资继续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下一步,双方要按照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要求,努力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加快推进经贸制度安排,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大豆和其他农产品贸易合作;加强在世贸组织、上合组织、金砖国家、大图们倡议等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深化会展领域合作,欢迎俄方积极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同办好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七届中俄博览会。(来源:证券日报)

四部门:进一步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工作,提高设施投资和运营效率,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积极引导民营资本依法合规参与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加大地方专项债券对符合条件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项目的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推荐借用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优惠贷款。(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社部: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 实施欠薪“冬病夏治”

7月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劳动监察局局长王程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七部委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实施欠薪“冬病夏治”。(来源:中国证券报)

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将获中央财政支持 16城上榜试点城市

根据《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和《关于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竞争性评审工作。按照竞争性评审得分,排名前16位的城市进入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范围,这16个城市分别为: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本次公示期时间为2019年7月18日-2019年7月24日。(来源:证券日报)

欧洲三大股指18日全线下跌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8日报收于7493.0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37点,跌幅为0.56%。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下跌。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550.5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16点,跌幅为0.3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227.8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3.18点,跌幅为0.92%。(来源:上海证券报)

美国主要农产品期价全线下跌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全线下跌。玉米1912合约价格跌2.66%,收于每蒲式耳4.298美元;小麦1909合约价格下跌2.37%,收于每蒲式耳4.935美元;大豆1911合约价格下跌0.17%,收于每蒲式耳8.990美元。(来源:中国证券报)2

市场回顾

2019年7月18日,上证指数报2901.18点,跌30.51点,跌幅1.04%,成交1491亿元;深证成指报9154.65点,跌147.35,跌幅1.58%,成交2140亿元;创业板指报1524.48点,跌25.74点,跌幅1.66%。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色金属板块收涨,其余板块均收跌,其中计算机、通信、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稀土指数、生物育种指数、稀土永磁指数居涨幅榜前列,染料指数、操作系统国产化指数、边缘计算指数居跌幅榜前列。(数据来源:Wind资讯)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175),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投资逻辑:一是公司在产业竞争中所处的优势,是否有品牌护城河,是否有较强的研发或渠道壁垒,是否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公司的盈利模式,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模式的属性以及成熟程度,考察核心竞争力的不可复制性、可持续性、稳定性;三是公司治理,考察上市公司是否有清晰、合理、可执行的发展战略,是否具有合理的治理结构,管理团队是否团结高效、经验丰富,是否具有进取精神等。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升及农村消费潜力的挖掘,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存在巨大的升级空间,中国居民在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尚行至半程。未来国内在快速消费品、出行需求等方面增长潜力较大,中国居民家庭围绕儿童的消费成为新“刚性”消费,这些领域均值得深入研究和调研,其中有很多逻辑会形成中长期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本基金,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本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与奋斗。

——《平凡的世界》

外汇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