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韶钢松山接待中泰证券调研

【调研快报】韶钢松山接待中泰证券调研
2019年07月18日 17:08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调研快报】韶钢松山接待中泰证券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

   韶钢松山2019年07月18日发布消息,2019年07月17日公司接待中泰证券调研,接待人员是监事、证券事务代表赖万立先生,接待地点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公司董秘室小型会议室。

调研主要内容

2019年7月17日,公司监事、证券事务代表赖万立先生与中泰证券曹云女士、邓轲先生进行了座谈并就相关问询进行了解回复,主要内容如下:

1.铁矿石来源以及定价模式怎样?库存情况怎样?

回复: 公司进口铁矿石占比超过90%。进口铁矿石主要分为长协采购和贸易采购,各占一半。采购定价模式有指数定价、一口价。公司一直以来,不管是原料还是产品均坚持低库存运作策略,原料库存约20天左右。

2.目前产品结构、整体市占率及分产品市占率?

回复:公司主要产品有螺纹、板材、线材(含工业线材)、特棒,螺纹占比约50%。公司产品广东市场占有率螺纹钢约24%;板材约17%;线材约12% ,特棒约15%。

3. 焦炭目前自给率、焦煤来源情况怎样?

答:公司自产焦炭,自给率100%,焦煤国外国内采购约为33%、67%。

4.今年分红计划?

答:今年二季度,公司以前年度亏损已弥补完毕,2019年度公司将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分红规划》等要求进行现金分红。

5.公司产品定价模式怎样?

答:公司产品品种不同,交易模式有所不同。定价模式:建材和板材采用旬定价、日调价模为主;特钢和工业线材方面,采用月度定价模式。

6.公司7月2日披露了《关于预挂牌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的公告》,有何进展?宝特韶关产量及经营情况如何?

答: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仅为信息预披露,目的在于征寻意向受让方。公司将在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备案后,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并披露相关进展。2018年宝特韶关实现利润总额约1亿元,2018年特钢产量(含坯)67万吨,下游主要是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7.近期公司的检修计划?

答:公司8月至10月间隔有二座转炉和二条轧线年修,基本都在10天左右。

8、铁矿石涨价对成本端的影响如何?吨钢运输费用、吨钢环保费用情况变化情况

答:铁矿石涨价对成本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吨钢运输费用对比去年变化不大,吨钢环保费用因为超低排放的持续改造,费用上升比较明显。

9.后续环保改造投入?

答:广东省《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要求,钢铁企业力争2020年底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司2018年下半年已经启动超低排放相关设施改造。2018年9月,公司组织编制了超低排放规划方案,结合超低排相关规定韶钢已经对炼钢、炼铁、特轧等主要生产单元进行了全面梳理,根据技术、经济、项目改造的时间等综合考虑筹划下阶段的环保项目改造,整体时间节点争取2020年底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调研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接待详细对象
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中泰证券证券公司曹云女士,邓轲先生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韶钢松山机构调研历史明细
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07-172019-07-181特定对象调研监事、证券事务代表 ...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公司董秘室小型会议室 -
2019-07-032019-07-044特定对象调研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公司董秘室小型会议室 -
2019-06-282019-07-022特定对象调研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公司董秘室小型会议室 -
2018-11-012018-11-023特定对象调研董事、董事会秘书 刘...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公司董秘室小型会议室-17.34
2018-09-302018-10-084特定对象调研董事、董事会秘书 刘...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公司董秘室小型会议室-29.78

 近期开立医疗多氟多晶盛机电奥佳华捷佳伟创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300633开立医疗9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李浩软件园二期12栋2楼...2019-07-18
002407多氟多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陈相举多氟多科技大厦四楼董...2019-07-17
300316晶盛机电5特定对象调研证券事务代表 陶焕军杭州2019-07-17
002614奥佳华7特定对象调研李巧巧,朱金戈厦门市湖里区安岭二路...2019-07-17
300724捷佳伟创6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公司会议室2019-07-17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07-18)

韶钢松山 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