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对标股午后异动频频 诺德股份封涨停多只个股冲高

科创板对标股午后异动频频 诺德股份封涨停多只个股冲高
2019年07月18日 15:28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科创板对标股午后异动频频 诺德股份封涨停多只个股冲高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7月18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全天维持弱势震荡调整,场内资金风险偏好降低,避险情绪浓重,两市成交量维持低位运行,弱势格局一览无遗。

  从盘面上来看,科创板对标股午后异动频频,截止收盘,诺德股份封涨停,三超新材和佳股份联合光电等多只个股有冲高表现,星云股份久之洋埃斯顿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中证报消息,历史性时刻,倒计时!7月22日(下周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将在上交所鸣锣上市,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新生力量。从2018年11月5日到2019年7月22日,从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科创板正式开市,共历时259天!速度之快,前所未有,这也显示出设立科创板的重要性。二十五子“登科”,折射出中国科技创新的潜力,架起了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的桥梁,也意味着中国的经济引擎将迎来升级换代。

  据央视财经报道,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皮六一表示,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交易在即,综合判断,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资本市场总体利好,市场反应积极正面。但是也需要看到在投资者热情高,科创企业本身不确定性大等因素综合作用下,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初期可能出现过度炒作、股价波动比较大,但也不排除部分企业遇冷等情形。

  广发策略发布研报称,对于科创板映射演绎有如下预判:第一,创业板“学习效应”下,科创板映射窗口提前,7月是关键布局时点,预计短期可持续。第二,科创板映射“高度”或大于创业板,短期可能切换成长风格。第三,“苗头”可“蔓延”,科创板映射A股优选策略为低估值、质优可比龙头,重点关注首批“公认优质”科创板公司映射。此外,科创板一级市场定价博弈不容忽视,比价效应下低估值可比公司占优。

  此外,上海证券指出,科创板7月22日举行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科创板正式交易在即,重点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机械行业高端制造细分子行业:半导体设备、3C自动化、工业机器人、锂电设备、光伏设备等。自主可控背景下,国产半导体设备发展成为必然,近期关注在事件催化下的半导体设备行业。从光伏展来看,高效电池(其中电池技术+组件技术)依然是趋势,随着光伏政策的落地,光伏旺季将开启,叠加海外需求的旺盛,光伏市场下半年的扩产依然乐观,重点关注电池片和组件中的核心设备企业。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诺德股份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