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未来的燃气热水器技术趋势是“零冷水”

万和:未来的燃气热水器技术趋势是“零冷水”
2019年07月18日 11:18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万和:未来的燃气热水器技术趋势是“零冷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南方家庭浴室中,花洒旁一般都有一个红桶。万和营销中心总经理麦春红描述着这样的场景,这个特殊红桶是用来盛普通燃气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管道内未加热的冷水的。

8日下午,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华南站的考察团来到广东万和电新电气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上述的场景在考察团一行讨论零冷水技术于优势时麦春红提到的。

在沐浴的过程中能随时随地享受温度适宜的热水是每一个消费者的愿望,于是零冷水的概念应势而生。

零冷水是一个营销用语,在行业标准中指的是带有预热功能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今年6月份实施的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团体标准《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带预热功能的特殊要求》中指出,此类热水器出水时间应小于或等于四秒。

2018年下半年,零冷水的概念异军突起,这种热水即享的燃气热水器在消费市场上火爆起来。受欢迎的原因显而易见,零冷水是技术创新突破,也解决了消费者的一个痛点。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燃气用具分秘书长柳润峰表示。

当燃气热水器工作时,热水出水管中的冷水会被一个叫做循环水泵的装置抽回到进水口实现冷水加热,而已经加热过的热水会替代原来的冷水,从而实现零冷水的目的。

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零冷水。万和营销中心总经理麦春红表示。目前万和与日本合作开发,噪音低,寿命长等为指标进行管路、恒温差、过滤等模块开发。今年,万和推出了五大系列的零冷水产品。其中万和L8系列云智能零冷水变频燃气热水器,通过智能算法,自动记忆和学习用户热水启用的时间和频次,提前启动循环预热,实现24小时多点预约。

伴随着主流消费人群的转变,热水器行业对零冷水产品和服务提出新的要求。如今,消费者越发注重产品对生活品质的提升,导致包括产品、服务等因素将会在市场销售中起到关键的作用。麦春红说。

中怡康时代数据显示,2018年行业迎来市场全面爆发,零冷水零售市场销量达到13万台,机型增加到80多款。中怡康时代客户总经理左延鹊表示,随着中国燃气管网向三四线市场加速建设、消费者生活习惯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变化,势必将对未来零冷水产品普及产生较大影响,企业应开发更舒适、更节能型产品,推动产业升级,提升沐浴品质。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燃气用具分会秘书长柳润峰最后强调,随着热水器国家强制标准修订工作的启动,零冷水技术也必须添加进新国标,给企业树立一个高标准严要求的市场门槛,给消费提供一个更全面的保障。

据悉,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活动还将走进华东、西南、山东等重点产业聚集地,全部考察行活动结束后,将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怡康、腾讯家居联合发布《2019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产品数据报告》(白皮书),并计划于9月召开2019京东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消费节采购节活动,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多角度合作共赢的方式,推动燃气热水器产品为亿万中国家庭提供更优质的热水生活。

技术趋势 燃气热水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