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国务院出台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 长期利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医药行业:国务院出台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 长期利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2019年07月18日 10:37 东吴证券

原标题:医药行业:国务院出台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 长期利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投资要点

国务院出台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长期利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2019年7月15号,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的出台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的大背景下,提出“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意见。

从此次“意见”的具体内容来看,国家政策引导更加倾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通过提高健康意识、健康生活、健康运动、健康理念等方式进行疾病预防的事前干预。于此同时,“意见”也提出了针对重大疾病的防控和治疗,包含了心脑血管、癌症、呼吸系统、糖尿病、传染病等我国主要的疾病类型。“意见”的提出包含了我国健康产业从预防、到管理、再到治疗的全产业发展规划,是即《健康中国2030》之后,又一推进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政策。

“意见”着重于健康、着重于疾病预防、着重于大病诊疗:意见的三个核心任务是突出强调了健康、疾病预防与大病管理这三个核心放心。健康包含了健康意识、健康饮食、健康运行,健康心理等多项指标;疾病预防包括了妇幼保健、中小学儿童保健、职业职工保健、和老年保健等四大人群保健;最后大病诊疗突出强调了我国重要慢性疾病,包括了心脑血管、癌症、呼吸系统、糖尿病、传染病等五大主要病症。

“意见”利好医药行业长期发展,重点关注疾病预防、大/慢病治疗、检验诊断等相关标的:美年健康、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恒瑞医药、乐普医疗、三诺生物、鱼跃医疗、我武生物、迈瑞医疗、安图生物、爱尔眼科、欧普康视。

风险提示:医药行业政策风险;医保招标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增速受宏观经济影响所带来的风险;医疗事件风险;新药研发和审批风险。

(文章来源:东吴证券)

医药行业 医疗健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