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制品企业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言》发布 2019年乳制品行业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乳制品企业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言》发布 2019年乳制品行业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2019年07月17日 14:03 中商产业研究院

原标题:《乳制品企业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言》发布 2019年乳制品行业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7月2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会同广大乳制品企业共同起草的《乳制品企业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言》,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日期间正式对外发布。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以及伊利、蒙牛、光明、君乐宝、飞鹤、完达山、三元、银桥、明一、百跃、圣元、贝因美、燕塘、得益、龙丹、菲仕兰、美赞臣、雀巢等18家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仪式。

据悉,该宣言旨在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落实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着重推广全产业链管理模式,密切乳企与奶农利益联结,促进养殖与加工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该宣言的发布,对于促进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切实保障“三农”利益、提升我国乳业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那么,当前我国乳制品行业发展又是如何的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牛奶以其方便、营养、新鲜等诸多优点被广大消费者认可,这使得全国牛奶销售额逐年增长,市场前景较为可观。根据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的消费阶段性目标,到2020年,人均奶类消费量将达到28千克,到2030年将达到41千克。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中国牛奶销售额将从2018年的1195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128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中国牛奶市场规模将实现稳步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乳制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