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华峰超纤积极布局增值业务打开新局面

移动支付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华峰超纤积极布局增值业务打开新局面
2019年07月17日 13:34 利好

原标题:移动支付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华峰超纤积极布局增值业务打开新局面 来源:利好

7月12日,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移动支付创新服务产业升级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对于当下移动支付的发展态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认为:“在新的发展态势下,支付企业、银行、非金融机构等组织及企业个人之间,存在可以共赢的增值区域,可以成为新型支付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支点。”

“断直连”后,通道成本升高,原有通道营收模式难以继续。因此,服务清算平台及提供增值服务,提高自身差异化程度,做好商户留存,才能摆脱当前由于争夺商户资源在费率上恶性竞争的状况,提升盈利能力。

在此背景下,华峰超纤(300180)全资子公司威富通审时度势,提前做出战略调整,通过开发银联等大客户、开拓新的行业解决方案等积极应对政策变化。2018年,威富通与掌握众多商户资源的中国银联正式展开合作,携手搭建云闪付移动支付平台。目前,“云闪付”已经逐渐崛起,并被视为有望打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绝对统治的一股新兴力量。在今年的“银联62节”中,5月31日-6月2日活动三天,云闪付APP日均交易笔数达2018年银联62节的2倍,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威富通还积极为小微商户提供FinTech金融科技服务矩阵,将电子会员卡、小程序、电子发票、移动广告等基于支付的增值服务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划归至服务业务中,持续为商家及用户提供便利。目前,其已经与零售百货、交通、快递等行业进行合作,如招商银行刷脸支付,百货商场的电子礼品卡、储值卡等,深圳高速无感支付等。未来,威富通还将渗透到更多行业,并且现有行业的合作也将不断拓展至更多省市。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断直连”后,清算平台在移动支付中开始占据主导地位,服务网联或者银联成为了支付企业的盈利新方向,并且线上支付逐步渗透至线下支付也是必然趋势。18年下半年到19年是威富通与银联深化合作及行业解决方案的布局期,预计今年开始逐步进入收获阶段,贡献收入增量,华峰超纤技术服务业务即将二次腾飞。

华峰超纤 移动支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