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逐步拿下控制权 世界铜王王文银欲入主九鼎新材

准备逐步拿下控制权 世界铜王王文银欲入主九鼎新材
2019年07月17日 21:3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世界铜王”王文银欲入主九鼎新材 

  北京商报讯(记者高萍)通过旗下企业成为 九鼎新材 (002201)重要股东并借此成为九鼎新材董事长后,有着“世界铜王”之称的王文银正欲逐步拿下A股上市公司九鼎新材的控制权。7月17日晚间,九鼎新材披露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顾清波正在筹划转让部分股份予王文银旗下企业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威集团”)或其指定第三方,该事项恐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根据公告,7月17日,九鼎新材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顾清波的通知,顾清波正在筹划将其部分股份转让给正威集团或其指定第三方(以下简称“交易对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九鼎新材介绍称,交易对方所属行业是金属和非金属新材料领域,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和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20%以上但不超过30%的股份。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正威集团来头并不小。正威集团官网显示,集团2018年实现营业额逾5000亿元,位列2018年世界500强第111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7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6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名。正威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区开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前列。集团目前拥有员工18000余名,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应全球业务发展,在国内成立了华东、北方、西北总部,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地设有国际总部。正威集团掌门人王文银在资本市场则有着“世界铜王”的称号。

  实际上,在欲拿下九鼎新材控制权前,王文银已经开始了入主“前奏”动作。2017年12月,王文银旗下企业西安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威新材”)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斥资3.4亿元通过受让九鼎新材当时控股股东江苏九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集团”)持有的九鼎新材3400万股股份,获得九鼎新材10.23%股权。九鼎集团所持九鼎新材股份由46.85%降为26.39%。

  正威新材成为九鼎新材股东不久,王文银被选举为九鼎新材董事长。2018年1月,因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九鼎新材开启下一届董事会的换届工作。最终,王文银成功当选九鼎新材新一任董事长。彼时,九鼎新材介绍王文银任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深圳正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正威新材董事长。

  而在此次转让股份前,九鼎新材实控人顾清波已开始了对所持股份的“减法”工作。6月29日,九鼎新材披露公告称,顾清波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股权。在此前的6月21日,九鼎新材亦曾披露公告称,顾清波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股权。

  据了解,九鼎新材主要从事玻璃纤维深加工制品、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以及高性能玻璃纤维、高性能玻璃纤维增强基材的制造和销售。2018年,公司(合并)实现营业总收入10.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3%,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53.23万元、2047.82万元、1860.38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70.07%、2864.34%、684.1%。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九鼎新材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九鼎新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