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顺科技引入深圳国资 城市停车业务成未来业绩重要增长点

捷顺科技引入深圳国资 城市停车业务成未来业绩重要增长点
2019年07月17日 21:38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捷顺科技引入深圳国资 城市停车业务成未来业绩重要增长点 来源:证券日报网

7月16日,捷顺科技发布简式权益报告书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健和刘翠英与深圳市特区建发智慧交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特建发交通”)签署协议,向特建发交通转让其所持的捷顺科技13.00%的股份,转让总价为6.38亿元。

股权转让后,捷顺科技将依托特建发交通的国资背景和资源优势,在深圳市开展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捷顺科技董秘王恒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特建发交通入股意义重大,公司业务有望借此实现跨越式发展。

牵手深圳国资拓展城市停车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特建发交通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区建发集团”)、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特区建发集团是深圳市属全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为328亿元,持有特建发交通98.75%的股份。目前,特区建发集团拥有深圳市国资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科技园区开发建设运营、功能性投资三大平台。

特建发交通后续将主要与捷顺科技在深圳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上开展合作。“在股权转让协议中,双方已经有开展下一步的业务合作约定,双方将会就业务开展签订具体的合作框架协议。”王恒波介绍道。

本次股份转让后,唐健和刘翠英仍持有捷顺科技41.19%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王恒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有利于公司业绩长期发展,也不排除后续进一步向特建发交通转让股权的可能。

近年来,各地政府加大了智慧城市的建设力度,而智慧停车市场的发展前景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业内人士预计,在三四线城市,一期城市停车项目的投入在1亿元到2亿元之间,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在上述项目的投入将会更高,目前国内尚无真正实现“智慧停车”的城市,城市停车市场在未来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

2017年,捷顺科技正式进军城市级智慧停车领域,并将该业务视为中长期战略规划的重要核心业务。今年3月29日,捷顺科技宣布中标临沂市城市智慧停车建设首期项目,中标金额为1900万元,预计将在年底完成临沂市中心城区3000多个泊位建设。根据规划,未来三年,临沂市将建设超过2万个智能化泊位。截至目前,捷顺科技已经在广东佛山、云南丽江、江苏扬州等十余个地区开展城市停车业务。

而与特建发交通达成合作,对捷顺科技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除了开展业务带来的直接收入外,与特建发交通合作更有标杆意义。深圳是中国经济重镇,在交通建设等事项上有着示范效应,如果深圳项目做得成功,公司这一块业务向其他城市拓展将更加容易。”王恒波认为,依托股东方的国资背景、强大的产业布局和资源优势,将助力捷顺科技重点发展深圳市城市停车业务,并将该业务向其他城市拓展,使公司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9年有望成转型兑现年

捷顺科技成立于1992年,原为一家停车、门禁设备系统的供应商,受互联网行业的冲击,捷顺科技从2014年开始向智慧停车及智慧社区平台运营方向转型。目前,捷顺科技主要从事围绕智慧停车的智能硬件、平台及解决方案、智慧停车运营三大业务。

2018年,捷顺科技遭遇转型“阵痛”,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进入2019年之后,捷顺科技的业绩出现明显好转。今年前3个月,捷顺科技实现营业收入9492万元,同比增长40.57%;另外,一季度为行业淡季,在此期间公司改善经营与管理质量,净亏损同比降低32.61%。

捷顺科技表示,2018年是公司转型的转折之年,期间公司基本上完成了技术、产品、组织层面的转型工作,2019年是公司战略转型下半场的开局之年。王恒波则表示,随着互联网对行业冲击的减弱,2019年设备销售业务预计会出现好转,而公司在行业内卡位优势明显,此前持续投入和重点培育智慧停车、平台解决方案、城市停车等新业务收入将有望开始规模化兑现。

(编辑乔川川)

捷顺科技 深圳国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