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投资公司泰凌微电子站上物联网风口 估值上涨30%-40%

华胜天成投资公司泰凌微电子站上物联网风口 估值上涨30%-40%
2019年07月17日 13:13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华胜天成投资公司泰凌微电子站上物联网风口 估值上涨30%-40% 来源:环球财富网

近日,华胜天成(600410)在公告中称,投资公司泰凌微电子业务经营平稳增长,财务状况良好。投资人对泰凌微的最新估值已较2017年估值上涨约30-40%。

泰凌微电子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专业的物联网芯片设计企业,致力于研发高性能低功耗无线物联网SOC。泰凌微在蓝牙低功耗芯片、2.4G芯片以及Zigbee芯片出货量方面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其在蓝牙低功耗芯片领域的技术和研发能力一直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曾是英特尔投资的唯一一家芯片设计公司。

我国高度重视物联网的战略地位,近年来多方面支持该行业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巨大动能。根据工信部发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物联网分册(2016-2020年)》,2016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9,300亿元,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保持20%-30%左右的高年均增速,2020年全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

物联网无线通信芯片是使用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如 Wi-Fi、蓝牙技术等),将设备连接网络,在局域网内传输数据,有效实现物理设备与虚拟信息网络的无线连接的一种通信芯片。半导体行业研究机构 Techno Systems Research 报告显示,使用 Wi-Fi 技术连接的物联网设备数量将从 2016 年的 27.37 亿台上升至 2018 年的 31.21 亿台,使用蓝牙技术连接的物联网设备数量将从 2016 年的 39.60 亿台上升至 2018 年的 48.83 亿台,预计 2022 年使用Wi-Fi 和蓝牙技术连接的物联网设备总计将达到 110.36 亿台,下游设备数量的持续增长将为物联网无线通信芯片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泰凌微电子深耕行业多年,研发设计经验丰富,在芯片设计、射频、集成度、Mesh等关键领域积累了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技术水平行业领先。

2017年9月,华胜天成通过认购新余中域高鹏祥云投资合伙企业(物联网并购基金)的有限合伙份额投资泰凌微电子,新余中域高鹏祥云投资合伙企业为专项投资泰凌微电子的物联网并购基金,目前持有泰凌微电子股权比例为77.57%。华胜天成投资泰凌微电子,有助于公司把握物联网应用的爆发时机,助推公司以连接和智能化为特色的行业云计算主业的发展。华胜天成自身具备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优势、软件和高端计算系统优势,与泰凌微电子在低功耗蓝牙和多模集成芯片领域掌握核心技术优势相结合,在重点行业中形成产业合作,能够共同满足行业客户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综合需求,为客户提供集数据采集、运算、管理和智能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服务。

前不久,泰凌微电子被任命为蓝牙技术联盟(SIG)董事会成员公司,再一次证实公司技术实力得到国际认可。蓝牙技术联盟董事会成员包括苹果(Apple)、博士(Bose)、爱立信、英特尔、微软、摩托罗拉移动(联想旗下公司)、诺基亚和东芝。蓝牙技术联盟自1998年成立至今,其成员社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蓝牙社区拥有超过35,000家成员公司。其董事会负责联盟的管理,在推动蓝牙技术的演进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致力于让蓝牙满足越来越多的消费和商业市场的需求。

华胜天成 微电子 物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