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宏:回归基础加强创新 贝因美助力婴幼儿配方奶粉高质量发展

谢宏:回归基础加强创新 贝因美助力婴幼儿配方奶粉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17日 12:0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谢宏:回归基础加强创新 贝因美助力婴幼儿配方奶粉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谢宏:回归基础加强创新 贝因美助力婴幼儿配方奶粉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任禹西) 16日,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做客新华网,就助力婴幼儿配方奶粉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

图为谢宏做客新华访谈 新华网任禹西 摄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发布了《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提升行动》方案,提出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的行动计划,力争婴幼儿配方奶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这对于国内乳粉行业而言无疑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他看来,《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是对国产优秀品牌乳企一个非常重大的利好政策。

“对我们来讲,我们很多基础的工作之前都做了,特别是食品行业,国家在前年推行了配方奶粉注册制度,创新监管配方乳粉行业。这个监管的思路是把配方乳粉当药来严格监管。在严格监管的同时,还要保证产品能够顺利研发和推广出来。在我个人的理解中,方案的出台对整个乳品行业,特别是配方奶粉领域高质量的发展是大有裨益的,同时也是非常及时的。”

谢宏认为,方案的出发点首先是高标准发展。他说,任何一个行业、产业如果标准不够科学,不够严谨,要求不够高,那么这个产业是发展不起来的。方案将行业标准、技术支撑、原材料体系、工厂运营等环节都考虑进去了,政策导向是非常正确的。

随后谢宏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介绍和分析了贝因美的发展思路和企业理念。

“如何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公司有两条思路:第一,回归基础、强化基本。第二,加强研发创新力度。技术、市场、商业模式、品牌树立是推动整个企业发展的综合因素。如果技术不行,产业基础、标准、质量、品控这些内容不行,企业的根基不稳。反过来,如果只停留在现有的技术层面,不进行创新研发,那么企业的后劲不足,这两点都无法使企业长久地发展下去。”谢宏介绍。

他认为,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是为顾客负责,尤其是配方奶粉作为一种重要的特殊食品,更秉承科学、严谨的态度,为消费者负责任。“婴幼儿配方奶粉是特殊的,是宝宝的第一个口粮,从功能属性上来说是代乳品,是最基础的营养品。好的配方奶粉是应该仿母乳,但母乳的指标和营养成分会因每位母亲基因、饮食习惯、情绪波动等因素而呈现差异化。”

谢宏介绍,目前贝因美至少积累了上万例母乳的样本检测数据,每个配方奶粉从研发开始设计它的指标进行产品研发,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助力婴幼儿配方奶粉高质量发展。

贝因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