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内五上市公司被举牌

半个月内五上市公司被举牌
2019年07月17日 06:00 深圳商报

原标题:半个月内五上市公司被举牌 来源:深圳商报

  

  

  7月刚过半,就已经有5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其中有公司被数次举牌。

  近期数据显示,资本举牌热情有所恢复。按公告日计,今年下半年,一汽富维中飞股份大连圣亚*ST大洲(维权)华中数控这5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其中,阳光私募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即磐京基金)分别在本月5日与15日举牌大连圣亚。7月9日、10日与12日,华中数控被举牌方卓尔系掌门人阎志及一致行动人持续举牌,引发深交所问询。

  据记者使用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41家上市公司被举牌,相比去年同期的34家增长20.59%。从举牌方看,产业投资者有3名,分别为九江萍钢及一致行动人方威,卓尔系掌门人阎志及一致行动人,中国长江电力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长电资本;阳光私募举牌方包括磐京基金、深圳市君如资管、上海万琰辰投资管理中心-万乘私募基金;还有自然人股东,例如中飞股份本月举牌方王强即为自然人。

  数据显示,上述41家公司中,13家公司的举牌方最新持股比例超过10%,部分举牌方已成为公司实控人。神农科技(维权)举牌方曹欧?、*ST皇台(维权)举牌方盛大集团的董事长赵满堂、江苏神通举牌方宁波聚源瑞利的实控人韩力、*ST宇顺举牌方中植系掌门人解直锟、派生科技举牌方团贷网创始人唐军、ST椰岛举牌方海南红棉的实际控制人王贵海均在今年举牌后取得了被举牌公司的实控权。

  在最新一次举牌后,阎志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华中数控的股份比例达到20%,超越持股比例为19.06%的原第一大股东华中科大。阎志回应深交所称“有意向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公告还显示,今年活跃的举牌方中,有36家做出确定增持或不排除后续继续增持的表态。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在受访时指出,“去年质押风险集中释放后,给后续资本举牌制造了机会,这就导致了今年举牌热潮升温的现象。”他建议投资人重点关注举牌方取得实控权之后的举动,假如举牌方拥有较好的资源,不排除后续可能将优质资源注入被举牌的上市公司,为上市公司带来利好。

举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