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新任董事长首度发声:这种时刻要不矫情、不纠结、不计较

新城控股新任董事长首度发声:这种时刻要不矫情、不纠结、不计较
2019年07月16日 23:16 枕头财经

原标题:新城控股新任董事长首度发声:这种时刻要不矫情、不纠结、不计较 来源:枕头财经

在风暴阴云笼罩的新城控股集团,7月15日还是如约举办了公司2019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上,王晓松作为新城控股新一任董事长首次公开亮相。谈及怎么决心承担起这个企业?王晓松表示,第一,个人的价值追求。第二,新城的感情寄托。第三,企业家的责任所在。

王晓松还表示:面对这样的时刻,我们不矫情,不纠结,也不计较。最重要的是要各司其职,开疆拓土,守卫山河,共克时艰。新城不会因为任何个人而改变它的底色与航向,且新城全年2700亿元的销售目标也没有变。

根据王晓松自述,其从2009年8月起进入新城控股,在工程、客服、物业、营销等职能部门挂职锻炼,随后于2011年任职新城控股营销中心总经理。2013年,王晓松接任新城地产总裁,开始全面负责开发各环节统筹。

王晓松还特意提及要感谢的3个人,“从2009年到2015年,六年里我始终在学习,更要感激我的三位师傅:住开的王东升总、商开的黄超总和发展的吕小平总。在新城,感激与我并肩工作的前辈、兄弟,今天的新城是值得我们所有新城人共同奋斗、实现梦想的新城!我有责任、更有意愿带领着千万新城人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成就未来更好的新城。”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累计销售额1224亿元,同比增长28%,居行业前八;回笼额同比增长54%,租金同比增长109%。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累计拿地超500亿元,位居行业拿地榜第四。

7月3日,媒体曝光新城控股创始人及前任董事长王振华猥亵9岁女童,被公安机关逮捕。消息一出,新城控股股价迎来三个跌停。当晚,新城控股发布公告,选举董事前任董事长王振华之子王晓松继任董事长。

以下为王晓松发言内容:

十年奋斗路,同心者同在

2009年8月,我进入公司,在工程、客服、物业、营销等多个职能部门学习锻炼,至今已十年,这十年间,无论在任何部门,我都愿意花比别人更多精力,用所有的时间学习,向身边每一位同事学习。

2011年11月,华东市场下行,那时新城业务主要集中在华东。我在总部任职营销中心总经理,我们立即对所有项目进行分类研判,有保有压,同时紧抓回笼,每天不管多晚必须召开回笼工作会,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保持了业务稳定。

2013年,我接任了新城地产的总裁。从土拓到交付,我开始全面负责开发各环节统筹。说实话,当时压力大,基本不休息。其实在2001年B股上市后,新城就已建立了较好的规范性管理体系,并且团队稳定性极强,所以我们的付出也初见回报。也就在2013年,新城召开了第一次战略发布会,确定了全国化发展的战略路径。2015年年底,我们成功地实现从B股转A股,成为当时国内第一家成功实现B股转A股的民营房企。

回望过去,从2009年到2015年,六年里我始终在学习,更要感激我的三位师傅:住开的王东升总、商开的黄超总和发展的吕小平总。在新城,感激与我并肩工作的前辈、兄弟,今天的新城是值得我们所有新城人共同奋斗、实现梦想的新城!我有责任、更有意愿带领着千万新城人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成就未来更好的新城!

这几天,我拜访了很多机构。其间有位前辈问我说,小王,你是怎么决心承担起这个企业?

我认为有三点。

第一,个人的价值追求。终日无为碌碌,不是我要追求的,人活着就应该多做事情,创造价值。既然希望活得有价值,又有新城这么好的平台,我没有理由拒绝。

第二,新城的感情寄托。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对新城有深厚的感情。新城成立之时,我5岁,新城伴随我这一生。倪总裁、杨总裁、周总裁这些90年代加入公司的“老新城”如我家人,看我成长,他们对新城的感情只会比我更深。对他们、对新城这26年的感情是我没办法割舍,也一定要担当。

第三,企业家的责任所在。新城有今天,不是一个人做出来的,而是所有人拼搏努力的成果。站到这里,我很清楚,我有责任把几万人花了26年时间培养起来的优秀企业,经营下去,并且经营得更好,这是我的责任所在。

今天在座的,都是英雄,都是传奇。面对这样的时刻,我们不矫情,不纠结,也不计较。最重要的是要各司其职,开疆拓土,守卫山河,共克时艰。我相信,今天我们所做的,都将是新城后辈瞻仰的丰碑。

希望在新城,大家收获的不只是财富积累,更能收获志同道合的君子之交、兄弟之情。希望在五年后、十年后,我还能跟各位在一起喝喝酒、聊聊天,共同回忆这个夏天。

新城控股 新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