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节能被证监会调查 股民准备索赔

神雾节能被证监会调查 股民准备索赔
2019年07月16日 05:28 投资快报

原标题:神雾节能被证监会调查 股民准备索赔 来源:投资快报

  2018年7月11日晚间,神雾节能(股票代码000820)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同日,公司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因相同事由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事实上,神雾节能“兄弟”另公司,也是另外一家神雾科技集团控制下的上市公司神雾环保(维权)也在2019年5月29日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一连串的“子母”公司都被立案调查,其中有何关联吗?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股票索赔团队负责人吴立骏律师在公众号和博客中表示,神雾环保涉及违规担保和关联担保金额近10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25%,而其兄弟公司神雾节能涉及违规为控股股东关联担保金额2.195亿元,并在一个月内无法解决上述担保情形而被带帽ST。随后,神雾节能曾经上演的股票暴跌,从每股7.67元下跌到目前仅2元左右,用时仅3个月。

  2019年3月15日公告显示,被担保人为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资产负债率高达90%,而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仍旧为超高负债率的控股股东进行担保,放任上市公司的经营风险,为本就捉襟见肘的神雾节能神雾环保的经营火上浇油。

  不过,神雾节能涉嫌的信披问题可能还不止这一件。2019年4月30日,公司公告重大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显示,调减营业收入2.2亿余元,减少未分配利润1.88亿元。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客户印尼大河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货款,存在明显违约无法保证收回货款的情况下,神雾节能依然向印尼大河发货并确认营业收入3300多万美元,不符合会计准则的要求,收入确认不恰当。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证监会 股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