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昌鱼回复问询函:相关方一致行动关系仍然存续

ST昌鱼回复问询函:相关方一致行动关系仍然存续
2019年07月16日 00:30 资本邦

原标题:ST昌鱼回复问询函:相关方一致行动关系仍然存续 来源:资本邦

7月15日,资本邦讯,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昌鱼(600275)”)发布了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相关事项的问询函》回复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7月5日,ST昌鱼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发来的《关于对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相关事项的问询函》。

上交所关注到,公司公告称,根据长金投资与武汉联富达等相关方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一致行动的期限自2016年10月15日至2017年10月15日止。鉴于该协议到期后,各方未协商,也未签订新的一致行动协议,因此一致行动关系解除。请公司、长金投资、武汉联富达等相关方补充披露:(1)前述协议解除的合法合规性,请律师发表意见;(2)上述关于一致行动期限的内容是否行了披露。如未披露,请说明未披露的原因;(3)未及时披露一致行动关系解除事项的原因;(4)长金投资与武汉联富达等相关方在原协议到期后,未签新的一致行动协议的主要考虑。

长金投资回复称,《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关于“一致行动”部分没有“一致行动”期限的内容。长金投资理解,《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为固定格式,根据《证监会公告第15号》对于“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部分的规定,“一致行动”的期限为非必须披露的内容。且我们也将各方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书》文本连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并提交给了上市公司。

本着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长金投资没有在2017年10月15日与联富达方面重新签订新的“一致行动协议”,也没有对此进行披露。2019年7月2日,联富达给长金投资来函明确表示一致行动关系已经终止,长金投资及时向上市公司提交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对因一致行动关系终止而导致的权益变动情况进行了披露。

联富达回复称,长金投资与联富达及杨青、李冰清、望灵、夏智勇、胡青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约定的一致行动期满后,各方没有就是否继续保持一致行动进行过协商,也没有续签新的《一致行动协议》。2019年7月2日,长金投资应上市公司董事会要求,就一致行动及相关股东减持武昌鱼股票情况向联富达问询,联富达明确答复一致行动关系已经终止。

自2016年10月15日与长金投资签订《一致行动协议》至联富达决定减持武昌鱼股票,联富达没有考虑过是否签订新的《一致行动协议》问题。决定减持武昌股票,是因为自2016年买入武昌鱼股票已近3年,耗费了巨大的财务成本,出于自身资金需求,拟减持所持武昌鱼股份。

ST昌鱼回复称,经核实,公司于2016年10月16日收到《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同时,收到了上述七方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扫描件,协议第四条约定了“一致行动期限”的内容为:“自2016年10月15日至2017年10月15日止。各方同意在本合同约定的一致行动期限到期前1个月,协商是否继续保持一致行动”。

公司认为,关于一致行动关系、一致行动协议以及“一致行动期限”等相关内容属于信息披露义务人选择披露事项,应当由其进行披露。

公司认为上述一致行动协议约定的期限虽然于2017年10月15日到期,但相关方的一致行动关系仍然存续。

此外,上交所请公司、长金投资与武汉联富达等相关方分别核实并披露在2017年10月15到期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后,相关股东是否存在继续以一致行动人的身份行使股东权利、参与公司经营等事项,是否仍然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情形。

长金投资回复称,因实际上没有实际行使股东权利,没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行为或情形。

联富达亦回复称,公司没有委托长金投资代为行使股东权利、参与上市公司经营管理等,不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情形的事项。

ST昌鱼回复称,除已披露的事实外,ST昌鱼尚未发现相关股东仍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情形。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ST昌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