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三巨头”全部跌停的惨剧,今年还会上演吗?

白马股“三巨头”全部跌停的惨剧,今年还会上演吗?
2019年07月15日 21:41 暴走A股

原标题:白马股“三巨头”全部跌停的惨剧,今年还会上演吗? 来源:暴走A股

开头先说福利:

两周前托小伙伴帮我整理了一份A股现存最有影响力的八大游资操盘手法,包括欢乐海岸、佛山无影脚、金田路、小鳄鱼等,现在资料已经整理好,大家搜索gongzhong号“暴走A股”,回复“游资”,就可以获取全部八大游资的操盘手法。

今天,被称为“药中茅台”的东阿阿胶(行情000423)因为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去年下降近80%,全天一字跌停。

老实讲,东阿阿胶我关注得不多,可能是因为理科生的关系,我一直觉得驴皮这东西就是蛋白质,吃到肚子里就分解成氨基酸了,然后再在体内合成特定功能的蛋白质。在我看来,吃驴皮和吃猪皮、豆腐、鸡蛋的作用是一样的,所以随着公司产品的涨价,以及民智的逐渐开化,这家公司是看不到未来的。

虽然东阿阿胶的雷今天才爆出来,但是公司增速放缓的事实,从去年一季度就能看出来了。翻一翻F10就能看到,2018年一季度,东阿阿胶收入增速1.17%,净利润增速0.80%,全年收入增速0.46%,净利润增速1.98%。这样的表现,已经根本算不上白马股了。

作为价值投资者,最怕看到的2个字就是“下降”,因为支撑白马股走长牛的唯一原因就是业绩稳定,一旦出现业绩下滑(甚至是增速放缓),资金立马用脚投票。

去年12月29日,贵州茅台(行情600519)、五粮液(行情000858)、美的集团(行情000333)在披露完三季报业绩的第二天,股价全部跌停。

不过现在的氛围比去年三季度肯定好太多,当时毛衣战、股权质押、美股见顶、经济增速放缓担忧等一系列问题集中爆发,去年的市场恐慌到什么程度,白马股不管业绩好不好,是不是超预期,只要敢公布业绩,第二天无脑跌。虽然现在没有之前那么恐慌,不过保不齐随着半年报的逐渐披露,情绪还会进一步发酵,安全起见,这段时间大家尽量还是离白马股(消费股)远一点。

……

行情方面,今天沪指早上一波急杀成功补缺,之后深V反弹,下午反弹无力又自然回落。收盘沪指涨0.40%,上证50指数涨0.02%,创业板指涨1.94%,这样的走势我相当满意了。

板块方面,主板今天领涨的券商,不过涨幅居前的都是一些小市值品种,中信证券(行情600030)、华泰证券(行情601688)等都在2个点以下。券商在这样的震荡市里面作用就是护盘,今天任务完成,接下来大概率要功成身退。

创业板这边,今天科技股和猪肉股两条腿走路,所以涨幅在所有指数里面是最高的。猪肉股我一直看好,之前潜伏新希望(行情000876),可惜卖早了。科技股的反弹逻辑也很顺畅,科创板开市之后的估值提升,以及大资金的配置需求。今天看到另外一个观点很有意思,说今天科技股的大涨,是因为机构拿到了大量科创板的一级市场股份,所以通过拉升科创板同类型股票估值的方式,反过来提升科创板的估值,那样科创板上市之后,又可以顺势卖出。

这有点阴谋论的意思了,大家看看就行,别当真。

相比科技股和券商股,今天白马股彻底怂了,贵州茅台、中国平安(行情601318)、五粮液全天都是绿的,银行、家电也不行。收盘后看沪股通的成交明细,发现先成交额前10只的股票,外资全部都是净卖出。

深股通这边好一些,不过也有6只净流出。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还是相对看好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白马股估计也跌不了多少,但是超额收益看不到,所以没有特别高的配置必要,猪肉我肯定是不敢上了,周期股不在风口,所以看来看去还是科技股有机会。

……

操作方面,全天贤者时间,不见操作。

中国平安跌0.75%,没啥看头,继续佛系持股。

中兴通讯(行情000063)涨2.08%,这个走势有点舒服,继续看涨。

万科A(行情000002)涨1.18%,今天创近3个月来的收盘新高,我之前说的逻辑在慢慢兑现。

四维图新(行情002405)涨2.58%,这种小市值的股票我拿不住,上午大盘补缺的时候一度想卖了换华泰证券,忍了几次最终决定不动。从卓胜微(行情300782),到京东方A(行情000725)、中国软件(行情600536),资金转战科技股的迹象比较明显,四维图新好歹是个车联网,科技含量是有的,后面看有没有惊喜价。

白马股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