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步森原实控人因违规担保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ST步森原实控人因违规担保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2019年07月15日 21:30 资本邦

原标题:*ST步森(维权)原实控人因违规担保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来源:资本邦

7月15日,资本邦讯,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对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步森”)原实际控制人徐茂栋给予公开谴责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ST步森2019年1月26日、2月13日、6月28日披露的公告,2017年8月至2017年10月期间,*ST步森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徐茂栋涉嫌通过伪造或挪用公章、私自制作担保文件的途径,在*ST步森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的情况下,以*ST步森的名义为徐茂栋所控制公司的借款进行违规担保,涉及本金合计1.85亿元,占*ST步森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7.65%;其中,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就其中涉及1亿元本金的违规担保作出终审判决,*ST步森需就该1亿元本金的违规担保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ST步森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徐茂栋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相关规定,对*ST步森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深交所决定对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徐茂栋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ST步森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