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城控股“少当家”首次亮相!全年销售目标不变

重磅!新城控股“少当家”首次亮相!全年销售目标不变
2019年07月15日 21:24 e公司官微

原标题:重磅!新城控股“少当家”首次亮相!全年销售目标不变 来源:e公司官微

在王振华事件发生后,关于新城控股(601155)的未来也引发各方的高度关注。7月8日至13日,新城控股如期举行2019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公司近千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会。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新城控股“少东家”王晓松在会上发表长篇讲话,这也是他担任董事长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除了在业务方面进行半年度总结部署外,也向外界传递出王晓松在基层对危机处置有经验,曾经在公司内部进行了相对完整的董事长岗位的预备锻炼。

同时,新城控股方面披露的数据也显示,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额1224亿元,同比增长28%;上半年累计拿地超500亿元,位居行业拿地榜第四,公司全年销售目标为2700亿元。

工作经历

感激10年来并肩工作的前辈、师父和兄弟

7月3日,王振华事件曝光后,其子王晓松火线接任董事长一职。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1987年出生的王晓松从南京大学毕业后,就进入新城控股历练。而在这次半年会上,王晓松也回顾了过去10年的经历:

“2009年8月,我进入公司,在工程、客服、物业、营销等多个职能部门学习锻炼,至今已十年,这十年间,无论在任何部门,我都愿意花比别人更多精力,用所有的时间学习,向身边每一位同事学习。

2011年11月,华东市场下行,那时新城业务主要集中在华东。我在总部任职营销中心总经理,我们立即对所有项目进行分类研判,有保有压,同时紧抓回笼,每天不管多晚必须召开回笼工作会,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保持了业务稳定。

2013年,我接任了新城地产的总裁。从土拓到交付,我开始全面负责开发各环节统筹。说实话,当时压力大,基本不休息。其实在2001年B股上市后,新城就已建立了较好的规范性管理体系,并且团队稳定性极强,所以我们的付出也初见回报。也就在2013年,新城召开了第一次战略发布会,确定了全国化发展的战略路径。2015年年底,我们成功地实现从B股转A股,成为当时国内第一家成功实现B股转A股的民营房企。”

王晓松在回顾过去时不忘感恩:

“回望过去,从2009年到2015年,六年里我始终在学习,更要感激我的三位师父:住开的王东升总、商开的黄超总和发展的吕小平总。在新城,感激与我并肩工作的前辈、兄弟,今天的新城是值得我们所有新城人共同奋斗、实现梦想的新城!”

他在会上强调,“我有责任、更有意愿带领着千万新城人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成就未来更好的新城!”

公司发展

上半年销售额1224亿,全年目标2700亿

新城控股方面披露的文件显示,2019年上半年,在“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核心战略的指引下,新城步履坚定地奔向2700亿元的既定全年销售目标。

“过去的六个月中,全集团实现累计销售额1224亿元,稳居行业前8,销售额同比增长28%,回笼额同比增长54%,租金同比增长109%。上半年,新城累计拿地超500亿元,位居行业拿地榜第四。住宅与商业优势互补、协同共进,构筑了新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新城控股坚持运营优先总抓手,住宅继续高质量的快周转,持续发挥规模增长的优势。“上半年,住宅开发销售签约915亿元,其规模能级位列行业第13名,签约额同比增长22%,权益回款同比增长54%。其中,苏州、苏南、上海三家区域/城市公司实现百亿销售规模。上半年,住宅新增土地获取72宗,土拓货值排名行业第五,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新增土拓货值占比超过40%,为未来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可售资源。”

商业布局

到年底累计开业吾悦广场将达64座

新城控股方面指出,在商业领域,快速开疆拓土的商业开发与管理仍是新城的利润引擎:“上半年,商业开发销售签约309亿元,同比增长145%,半年度目标达成率102%;销售回笼增长142%,半年度目标达成率110%;合同净利率超年度目标1%。”

“随着一座座吾悦广场精彩开业,商业管理的业务版图迅速扩张,”新城控股披露的数据显示,新城控股半年度租赁总收入18.2亿元,目标达成率104.68%,同比增长99.97%,半年度利润目标达成率127.28%,为新城的未来提供稳定的利润保障。

据介绍,上半年,商业新增土地获取21宗,上饶、合肥肥东两座吾悦广场满铺开业。7月初,新城成功摘取云南晋宁、大同云冈地块,吾悦广场全国布局已达118座。下半年,预计新增开业吾悦广场20座,全年累计新开数量位居行业第二。到年底,累计开业吾悦广场将达64座。

谈“猎头挖人”

“同事们对不时响起的猎头电话泰然处之”

经历风波之后的新城控股,一度传出员工跳槽的声音。新城控股对此也给予了回应。

“新城拥有行业公认最稳定的高管团队。目前,新城的高管团队平均司龄长达9年,其中17人已为公司服务15年以上。近年来,行业各领域的顶尖高管不断加入新城大家庭,为它的快速发展注入多元化的力量。他们见证了新城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到如今的规模,他们在公司实现了个人的梦想与价值,他们是新城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杰出代表,也将在未来继续与新城风雨同行。”

“过去的一周,办公室同事们对不时响起的猎头电话泰然处之,给新城人平添了稳健经营的底气。”新城控股方面表示,作为一家规范管理的上市公司,新城一直致力于打造奋斗者与创业者的乐园。在“突发”情况下,猎头的“积极行动”正是新城人才价值的重要体现,也说明了新城是千万优秀职业经理人正在为之奋斗的平台,证明了新城在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发展方面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

个人追求

希望“守卫山河,共克时艰”

“这几天,我拜访了很多机构。其间有位前辈问我说,小王,你是怎么决心承担起这个企业?”王晓松在会上直指三点原因:

第一,个人的价值追求。终日无为碌碌,不是我要追求的,人活着就应该多做事情,创造价值。既然希望活得有价值,又有新城这么好的平台,我没有理由拒绝。

第二,新城的感情寄托。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对新城有深厚的感情。新城成立之时,我5岁,新城伴随我这一生。倪总裁、杨总裁、周总裁这些90年代加入公司的“老新城”如我家人,看我成长,他们对新城的感情只会比我更深。对他们、对新城这26年的感情是我没办法割舍,也一定要担当。

第三,企业家的责任所在。新城有今天,不是一个人做出来的,而是所有人拼搏努力的成果。站到这里,我很清楚,我有责任把几万人花了26年时间培养起来的优秀企业,经营下去,并且经营得更好,这是我的责任所在。

“今天在座的,都是英雄,都是传奇。面对这样的时刻,我们不矫情,不纠结,也不计较。最重要的是要各司其职,开疆拓土,守卫山河,共克时艰。我相信,今天我们所做的,都将是新城后辈瞻仰的丰碑。”他强调说,“希望在新城,大家收获的不只是财富积累,更能收获志同道合的君子之交、兄弟之情。希望在五年后、十年后,我还能跟各位在一起喝喝酒、聊聊天,共同回忆这个夏天。”

新城控股 新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