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旺电子(603228)布局全面,潜力十足

景旺电子(603228)布局全面,潜力十足
2019年07月15日 17:11 浙商证券

原标题:景旺电子(603228)布局全面,潜力十足 来源:浙商证券

我们首次覆盖 景旺电子 ,并给与“买入”评级,受益PCB产能转移及下游应用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26.49%。

投资要点

稳抓稳打,质地优秀

景旺电子公司产品种类齐全,有利于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选择和一站式服务。2011年到2018年七年净利润复合年平均增长率为34.09%,公司强调精益管理,优化产品质量,以江西二期工厂为核心战场,打造自动化智能工厂,公司毛利率一直保持在30%以上,净利率一直保持在15%以上,均处于同行业前列水平。随着PCB产能向中国转移及下游应用增长,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平均增长率有望将达到26.49%。

产能向中国转移,好的投资赛道

未来五年中国PCB产值复合增长率(4.4%)高于全球PCB复合增长率(3.7%),并且全球PCB产能逐步向中国转移,到2023年中国PCB产值市场份额将达到54.3%。未来中国PCB成长的路径来自三个方面,1)5G通信部署引领下游应用增长;2)PCB产能向中国转移;3)外资PCB产能向中国PCB企业转移。

产品布局全面,持续扩产应对下游需求

我们通过对比PCB上市公司,景旺电子在下游领域布局全面,并且将发力手机端FPC。在从成本端,通过精益管理+智能制造+梯度转移三驱动控成本;在收入端,通过产品和客户双优化,具有竞争力的毛利率,规模化优势明显,能够实现高于行业增长率,并且抗单一风险能力强。产能方面,通过江西二期、珠海新厂的持续扩产对应下游需求,巩固行业地位:江西二期“年产240万平PCB”项目已经投入四条线,预计今年年产能将达到180万方平米,珠海一期、二期、三期FPC年产能为80/60/60万方平米,珠海二期、三期HDI板年产能为120/180万方平米。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为内资PCB领先企业,并处于产能扩张期,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的净利润为10.10/12.88/16.2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8、2.14、2.70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景旺电子(603228)布局全面,潜力十足

景旺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